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龙山街道:方便群众办事“一次成”

2021年12月15日14:1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群众在“一件事一次办”专窗办理失业一件事。龙山街道供图

  人民网重庆12月15日电 近日,家住渝北区的市民谭女士到龙山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咨询失业后如何领取失业金相关事宜。“一件事一次办”窗口工作人员一次性告知谭女士失业登记、失业金申请等事项办理详细,并引导她在短短10分钟就完成失业登记、失业金申请、就业援助对象认定等事项。不需要身份证之外的任何资料,只待后台审核通过,她即可按月领取失业金,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太方便了,我本来只想咨询一下,没想到一张身份证把所有事情都办好了,现在办事真是便利了许多。”谭女士感叹到。

  为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创业,龙山街道公共服务中心落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政务服务要求,立足辖区服务主体实际需要,通过优化服务流程,精简申请材料,统一服务标准,对创业类、社会保障卡类、生育类等高频服务事项进行梳理整合,探索实现“进一次门、一次性告知、交一套材料、办一系列事”。开设“一件事一次办”专项服务窗口,办理出生社保一件事、大学生创业一件事、社会保障卡一件事、失业一件事等。

  “一件事一次办”试运行期间效果较好,居民可选择套餐式办理,减少材料提交,节省办理时间,提升了群众对便民服务工作的满意度、获得感。(刘政宁、彭红莉)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