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渝北龙山街道走进大盛镇敬老院关爱帮扶农村孤寡老人

2021年10月13日17:2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13日电 13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关心关爱农村困难老人,渝北区龙山街道的30余名党员、团员志愿者,走进街道对口帮扶乡村振兴的大盛镇的敬老院,多种形式开展“携手帮扶·爱满重阳”志愿服务活动,为全院90余名孤寡老人送去节日的慰问和祝福。

活动现场。龙山街道供图

  上午9点,各单位的志愿者们到达敬老院后,拿出备好的食材,在敬老院的坝子里摆上桌子,一起动手拌馅、包饺子,相互切磋包饺子的技巧,活动现场热闹非凡。院里的老人们一边看包饺子一边等待医生志愿者为他们做血压、血糖和口腔体检。不到两小时,约3000只饺子就摆满了桌子。

  中午,志愿者们将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桌,老人们开心地品尝着一个个香喷喷的饺子,并感谢大家与他们一起过节日。此刻,现场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之后,志愿者为老人们分发了牛奶、饼干、面包等食品,以及装有牙膏牙刷日用品套装。在院坝里和老人们一起晒太阳、聊天、拉家常,其中一个老人还把自己利用废旧打包带编制的鸡蛋筐拿出来展示给大家看,送给志愿们。

  此次活动中,龙山街道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组织协调共建单位资源参与对口帮扶,通过关爱帮扶农村困难老人,共同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实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真做细。(刘政宁、王小燕、朱小燕)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在全国率先明确食品快检项目和批次数
  人民网重庆10月13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13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重庆市地方标准第七十号公告,共发布19项地方标准,涉及食品安全、养老等多个民生领域。其中,《食品快速检测实验室技术规范》(下称《技术规范》)对批发、零售市场食品快速检测项目和批次数、抽样规则、后续处置等提作出明确规定,在全国尚属首次。…
重庆全面启动安全乘梯守护行动
  人民网重庆10月12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12日,重庆市安全乘梯守护行动启动会召开,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唐英瑜介绍,今年起到2023年,重庆将分步实施安全乘梯守护行动。 据悉,重庆市着力系统解决电梯安全管理问题,在市场监管、住房城乡建设等部门深入研究基础上,学习借鉴上海、山东、杭州、南京、广州、成都等地电梯安全管理先进经验,9月18日,由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重庆市“安全乘梯守护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部署实施新一轮的安全乘梯守护行动。…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5年发展规划发布
  人民网重庆10月12日电 (胡虹、刘敏)今日,新加坡在华知名企业重庆行活动在渝举行。活动期间,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和新加坡贸工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办公室联合发布《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总体发展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总体发展规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