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关爱一老一小“小渝姐为你送温暖”活动启动

2021年09月27日14:5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27日电 9月25日,“小渝姐为你送温暖”巾帼志愿阳光行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在江北区观音桥街道明珠社区举行。

  本次“小渝姐为你送温暖”巾帼志愿阳光行动以关爱老人、守护女童为主要内容,是全市深入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助力。启动仪式上,重庆市妇联为重庆市巾帼志愿阳光站授牌、为巾帼志愿阳光服务队授旗;巾帼志愿者代表集体发出阳光行动倡议,号召广大巾帼志愿者从我做起,关爱服务“一小一老”。

  启动仪式后,巾帼志愿们现场开展了阳光行动首场活动。在助老活动区进行“阳光助老”知识宣讲,并现场播放老年防欺诈知识,讲解智能手机使用方法,通过“公共交通滴滴滴”“闹钟大爆炸”“点赞多多多”等游戏,帮助老人更直观地掌握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

  在护童互动区,开展了“阳光护童”安全游戏。巾帼志愿者为小朋友设计了一条“慢慢”回家路,在路途中设置路障及“交通标志连连看”“消防跳跳乐”“营救小猪佩奇”挑战点,每个挑战点分别对应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等知识,寓教于乐、寓学于趣,引导小朋友学习安全知识,树立安全理念。

  在宣传展示区,江北区“蓝背心”志愿者展开了便民服务,活动项目包含了理发、美甲、问题咨询等。

  据了解,重庆市妇联立足城乡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点、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阵地,实施巾帼志愿阳光行动,探索建立20个巾帼志愿阳光站,开展丰富多彩的关爱“一老一小”巾帼志愿服务。

  接下来,重庆市妇联将在10个区县的2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20场关爱“一老一小”的巾帼志愿示范服务活动。(胡虹、蒲一增、向诗佳、徐沁康)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