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要闻

金秋助学 建筑企业为项目工人子女送温暖

2021年08月30日19:0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孩子得到开学礼包很开心。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供图

  人民网重庆8月30日电 “我的爸爸妈妈参与建设了城市里的高楼大厦、宽阔的马路,我将来也要像他们一样,去建设自己生活的地方。”8月28日,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华远海蓝和光项目联合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 办实事——金秋助学 温暖开学季”主题活动,为奋斗在一线的项目职工和工人子女送去了温暖的慰问。

  据了解,建筑行业普遍存在工作地偏远、离散度较大、流动性强的问题,建设者与子女聚少离多。为此,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开学之际让工人与子女团聚。

  活动当天,孩子们早早地来到父母工作的地方,学习安全知识,参观父母的工作环境,又开心又兴奋。

  “志愿者叔叔结合我们爸爸妈妈工作环境,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安全常识,我不仅增长了安全知识,懂得了遇到紧急情况时,应该采取什么办法来从容地应对,也明白了生命的重要性,提高了安全意识。”现场的小朋友们表示。

  随后,党支部还为孩子们发放了开学大礼包,并带着孩子们去参观重庆建川博物馆和166军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据介绍,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成长、提升职工职业技能、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通过此次送温暖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项目员工和一线工人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还大大提高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热情度。(胡虹、马乐)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