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龙山街道中秋活动精彩纷呈共同传承传统文化

2021年09月19日16:5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余松路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清廉倡清风,巧手做月饼”活动。龙山街道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19日电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融洽邻里亲情,渝北区龙山街道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各社区开展了精彩纷呈的中秋活动。

  旗山路社区举办了品“廉”心月饼,过廉洁中秋活动。监察监督员通过廉政宣讲、知识问答向党员群众宣传廉洁好家风对家庭的重要性,增强廉洁文化的亲和力和感染力,动员党员群众将好家风好风尚传送给身边每个人。

  余松路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清廉倡清风,巧手做月饼”主题活动。党员群众们一起“触摸”廉政文化。一枚枚“廉”字和荷花月饼便“跃然盘中”。

  冉家坝社区结对共建单位渝北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委、龙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天邻风景小区的在职党员,策划组织了“其乐融融一家亲·欢度中秋游园会”活动。

  活动前,龙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开展了爱心义诊。游园活动中设置了人人防诈人人反诈、党史知识你问我答、欢乐中秋诗词大会、指东往西不听指挥等四个项目。游园活动结束后,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委的党员志愿者和小区在职党员还为困难家庭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

  银桦路社区举行了“‘舂糍粑’度中秋,民俗传统情意浓”主题活动,辖区的男女老幼齐上阵,将糍粑分成一个个糯米团,表达出“月圆、人圆、家圆、国圆”的美好愿望。社区志愿者们也将这份“花好月圆人长久”的祝福送入特殊困难家庭中。

  龙华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了“党群连心一家亲,中秋共话邻里情”中秋主题活动。活动分为党史知识、文明城区建设、低碳生活、传统文化类的有奖问答,口腔健康义诊讲座和共品团圆大月饼三个环节。大家还围坐一起,品月饼、聊家常,进一步拉近了党组织、社区党员干部与居民的距离。

  松牌路社区则联合区水利局开展了“学史力行颂党恩 情浓中秋话团圆--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现场还准备了猜灯谜环节,党史知识、廉政知识被融入其中,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刘政宁、王小燕)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