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铁山坪街道:弘扬传统文化 相约浪漫七夕

2021年08月13日22:0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13日电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不断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积极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家庭观。8月13日,在江北区委宣传部、江北区妇联、共青团江北区委的指导下,铁山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1对金婚夫妇和6对银婚夫妇在风景秀丽的铁山坪森林公园云外楼开展了主题以“相约浪漫七夕 献礼建党百年”的七夕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冯良摄

  活动开始,7对夫妻互相介绍了自己的爱情故事和生活感悟,传递纯真年代的爱情真谛,并各自向自己的老伴送鲜花表达爱意。看到老伴收到礼物后幸福的笑容,罗叔叔激动地说:“结婚这么多年,还从来没送过礼物,这次参加活动,把美丽的玫瑰花送给她,算是表达了这一路走来对她的感谢,老伴辛苦了。”

  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增添节日乐趣,活动当天开展了穿针引线来验“巧”活动,7对金婚银婚夫妇进行了穿针乞巧和编红绳比赛。活动还组织7对金婚银婚夫妇食用乞巧果,并组织她们登塔浏览见证他们一路相亲相爱的照片。7对金婚银婚夫妇看到照片纷纷红了眼眶,大家也都被他们的爱情故事所感动。

  本次七夕主题活动,营造了体现关爱、倡导真情的节日氛围,既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又增强了大家对传统节日关注的情怀,让广大居民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刘政宁、冯良)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