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共舞长江经济带·探源千年文脉"网络主题活动在渝启动

2021年12月15日09:5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胡虹摄

  人民网重庆12月15日电 (胡虹)12月14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重庆、四川、云南、贵州、湖南五省市党委网信办和新华网共同主办的“共舞长江经济带·探源千年文脉”网络主题活动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启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以及当地市属媒体,将在重庆开启探源千年文脉之旅。

  据了解,“共舞长江经济带”是长江沿岸省市联合举办的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本次网络主题活动以“探源千年文脉”为主题。

  在启动仪式上,重庆市委网信办主任文天平谈到,重庆地处长江上游,是著名的山城、江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文字记载的历史达3000多年。在璀璨的历史长河里,巴渝文化、三峡文化、抗战文化、革命文化、统战文化、移民文化交相辉映,文化资源富集,人文底蕴深厚。

  为此,本次活动首站落地重庆,从12月14日持续至16日。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来自全国的30余家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将赴渝中、沙坪坝、大足、奉节、巫山5个区县进行探访。他们将运用文字、图片、航拍、视频、短视频、直播、H5等多媒体形式讲述千年文化闪光点背后的精华所在,并展示和传播长江文化,挖掘和阐释以长江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与现代价值,坚定文化自信,助力高质量发展。

  此外,本次活动还尝试采访创新,发挥网络云端优势,邀请封面新闻、云南网、多彩贵州网、红网等市外10多家主流网络媒体进行“云采访”,力求通过线上线下融合互动,推出一批网友爱刷爱晒、爱转爱赞的优秀产品。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