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三羊马上市仪式在重庆股份转让中心举行

2021年11月30日14:3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30日电 30日上午,三羊马(重庆)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羊马)上市仪式在重庆股份转让中心举行。截至目前,重庆A股上市公司增至62家。

  据了解,三羊马(重庆)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主要通过公铁联运方式为汽车行业和啤酒、饮料、洗涤用品等非汽车行业提供综合服务的第三方物流企业。公司以物流节点为标准化作业单元,充分依托铁路长距离、大批量、安全环保的优势,融入信息化技术手段,构建起以铁路为核心的多式联运物流网络,利用网络内不同节点的拆分组合,匹配多样化需求,为客户提供集物流方案设计、集合分拨、货物装卸等全方位、一体化的综合物流服务。

  公司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理事单位,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认证的“AAAA级”物流企业,先后荣获汽车物流行业十年突出贡献企业、第三届汽车物流贡献企业、汽车物流创新奖等多项荣誉。三羊马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融合智能化、信息化技术方式,强化多式联运创新模式的核心竞争力,致力成为多式联运领域具有领先优势的全国性现代综合物流企业。

  重庆股份转让中心长期关注三羊马的发展及上市相关工作,在公司上市过程中持续给予帮助和支持,以深交所重庆服务基地为依托,多次组织深交所专家诊断辅导、上门走访,为公司获取资本市场相关资质提供便利。受疫情防控影响,三羊马无法到深交所举办上市仪式,重庆股份转让中心依托与深交所联合运营的重庆服务基地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支持,帮助企业成功举办云上市仪式,获得企业好评。

  据了解,这是深交所重庆服务基地首次协助企业举办企业云上市仪式,进一步拓展了深交所异地服务基地功能,为企业上市提供更加全面的服务。

  近年来,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围绕“企业成长摇篮、社会投资平台、经济发展抓手”的战略定位,不断完善市场功能,积极搭建“上市资源培育平台、企业价值发现平台及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助力重庆企业上市。全市2010年至今新增A股上市公司35家,其中有13家企业经过股转中心挂牌、托管及上市相关服务实现了A股上市,占比达37%,另有3家挂牌企业通过上市公司并购上市。今年股转中心还有1家托管企业过会待发(长江造型)。

  下一步,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将继续加强重庆企业上市服务工作,依托沪深北交易所核心资源,当好上市的孵化器和练兵场,助力重庆企业登陆更高层次资本市场。(胡虹、李金)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