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北交所开市 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承包”首批重庆上市公司

2021年11月15日21:2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今日,北京证券交易所正式开市,81家首批上市公司集体亮相。渝企中设工程咨询(重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设咨询”)和新安洁环境卫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安洁”)作为北交所首批上市企业,迎来首秀。

  据了解,这两家上市企业均自重庆市股份转让中心成长而来。

  其中,中设咨询主营业务为工程勘察设计、工程检测及其他相关工程咨询服务,是今年9月北京证券交易所设立后重庆首家精选层过会企业,此前也是重庆股转中心的挂牌企业。在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挂牌的4年间,借助区域股权市场的积极培育,中设咨询股权意识不断增强,公司治理水平持续提升,期间共完成4次增资,累计增资5101万元;完成4次股权转让,累计转让2211万股。公司借力资本市场,充分运用股权工具引领公司成长,实现了更好更快发展。

  新安洁则于2013年7月17日完成股改并随后在中心办理了股份登记托管。在新三板挂牌期间,2017年,新安洁通过重庆股份转让中心中国(重庆)路演中心对接投资机构,定向增发融资1.07亿元;2019年,在该中心举办的“财智英雄汇”重庆市优秀企业系列评选活动中荣获2019年度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奖。去年以来,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又联合各交易所专家多次上门走访调研,为企业后续资本市场规划提供咨询辅导,进一步助推企业发展。

  近年来,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加大力度开展企业上市孵化培育工作,整合各大交易所资源,助力企业登陆更高层次资本市场,已有4家挂牌企业、6家托管企业直接上市,3家挂牌企业被上市公司并购实现间接上市,另有1家托管企业申报上交所科创板已获受理,培育成果已初步显现。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由中心联合深交所共同运营的深交所重庆基地已成功运行超过2年,北交所重庆基地、新三板重庆基地即将落户中心,与各方合作不断深化。未来,中心将进一步加大企业上市服务力度,当好重庆企业上市的前哨站和桥头堡,为重庆建设西部金融中心贡献更多力量。(重庆股份转让中心 供稿)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