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兴业银行重庆分行“科技成长贷”发放过亿 护航科创企业成长

2021年10月26日10:3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26日电 多年来,重庆一科技公司专注于大气防治污染领域,致力于运用科技手段提升环境管理效率,形成了一套针对大气污染的“事前、事中、事后”服务体系。目前已取得数十项专利技术,多项产品入选高新技术产品,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

  随着企业产品走向全国市场,企业运营所需资金逐渐增加,仅靠自有资金已难以支撑企业发展所需,但企业作为科技型企业,主要资金投入于研发,固定资产较少,在银行难以获得融资。兴业银行重庆分行了解企业融资困境后,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在对企业实际情况进行深入分析的基础上,该行突破传统信贷做法限制,聚焦于企业产品科技含量、创新能力、核心团队以及未来可实现的现金流,重新审视并革新信贷模式,为企业发放“科技成长贷”480万元,为企业订单得以顺利履行提供了资金保障。

  据了解,“科技成长贷”是兴业银行重庆分行立足两江新区国家级新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和重庆自贸试验区核心区以及全国金融科技、金融标准化双试点城市的叠加优势,聚焦科创企业难点痛点,与两江新区合作推出的服务于科技型企业的贷款产品。该行以两江新区科技创新投资引导基金的风险损失分担机制增信,持续加大对两江新区科创企业、智慧项目的金融支持力度,单户最高额度2500万元,进一步解决科技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截至今年9月末,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已服务科技型企业20余家,发放贷款超一亿元,为科技企业提供了广阔的成长空间。

  据该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将继续扩大对科技创新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进一步推动与政府、担保公司合作,通过建立三方风险共担机制,共同解决科创型企业融资难问题,让更多的金融活水滋润重庆科技创新企业茁壮成长。(胡虹、李金)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