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传承红岩精神 开拓发展新局

厦门银行重庆分行发布“红岩先锋”党建品牌

2021年10月20日20:3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20日电 在厦门银行党委创建“金融梦 奋斗者”党建品牌引领下,10月20日,厦门银行重庆分行发布“红岩先锋”党建品牌,力争做好“党建+业务”融合文章,以高质量党建创新引领分行高质量发展,更好实现深耕融渝。

活动现场。厦门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入渝十年来,厦门银行重庆分行牢固树立起“党建、业务一盘棋”思想,坚持“两手抓”“双促进”,重点做好党建引领的企业发展及文化建设,将党建与经营管理紧密结合,不断推动新时代金融事业稳步健康可持续发展,在服务地方经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普惠山城百姓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和丰硕成果。

  此次发布的“红岩先锋”党建品牌延续了总行品牌的主基调和内涵,具有强烈的属地特色。党建品牌的创建,旨在做好“三大传承”,鼓励全行员工争当“四类先锋”,培养出思想引领、行业发展、责任担当先锋,建设起模范先锋队伍,力争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共建与行业共促融合、党员与群众紧密融合、品牌与文化传播融合,加快分行各项工作创新稳健发展,推进提升厦门银行在渝品牌影响力、正向传播力。

活动现场。厦门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据了解,厦门银行重庆分行“红岩先锋”品牌创建及实施分为四个阶段,将延续至2022年3月。在此期间,该行将围绕党风廉政教育、新思想“大学习”、党建文化展示、基层党组织联建共建等内容开展包含“红岩精神”专题学习、“一把手”说合规、员工家访、“亮身份 做示范”“欢迎入行 带你入团”以及实地参观红色基地等在内的一系列特色主题活动。同时积极践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持续深度融入参与“金融服务港湾”行动、打造“悦彩人生”、“汇能少年”等社区群众活动,以“向日葵”微公益品牌推动开展公益志愿活动,扎实推动服务“进园区”“进商圈”“进社区”“进校园”。

活动现场开展“红岩精神”专题学习。厦门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此外,厦门银行重庆分行坚持抓好跨领域、跨行业、跨层级的联建共建,活动现场分行党委及所辖第一、二、三党支部分别与中共重庆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机关委员会,中共重庆市江北区金融工作办公室、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江北区税务局江北城税务所等机构党支部签署共建协议,将服务、产品、政策直达经营机构,为民服务办实事。“共建的目的是实现‘走出去,引进来’,凝聚智慧与共识,集结多方力量,实现资源互补交融,同时也是为政企银多方搭建联系交往、互通有无、取长补短的桥梁。”厦门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分行目前已正式参与到江北城首批金融服务港湾的行动中,正与相应企业进行对接沟通;同时多次进园区、进企业,联合江北城三洞桥社区开展活动……后续与各家共建机构具体联建活动正有序推进。

  “由‘点’及‘线’到‘面’成‘体’,不断探索、不断完善,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最终形成具有厦门银行重庆分行鲜明特征的党建工作体系,为辖属各支行网点推进党建工作提供有效思路和有力抓手。”厦门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分行将全面推动落实品牌创建工作,以党建品牌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对业务工作的促进作用,不断优化业务结构,加快转型升级,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积极融入重庆社会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等各个领域,激发服务地方发展的强劲动力。(胡虹、李金)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