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一点对全国”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深度支持链上中小企业发展

2021年10月19日11:3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19日电 今年以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当地政府、监管部门、总行政策,发挥六大专业化优势,深度服务、解决支持供应链上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不断简化手续流程,优化供应链融资的申请、审批和放款环节,为支持实体经济,助力中小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针对汽车经销商的供应链融资需求,以长安汽车为例,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打造了汽车产业金融专属团队,牵头统筹各支行对长安汽车全国下游经销商进行统一服务开发。该行配套了多种场景下的差异化专属综合服务方案,为经销商提供专业化、特色化的综合配套服务。目前,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已累计对接长安汽车全国经销商49家,其中5家已进入授信审批环节,实现了汽车供应链上中小企业服务的新突破。

  其中,重庆富裕引力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个典型案例。今年9月,该公司急需通过银行承兑汇票的方式付款给长安汽车才能提取车辆,但时间紧急,公司财务人手有限,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得知情况后决定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前往该公司收取资料,现场指导客户网银操作供应链网络融资系统,同时向分行申请绿色审批通道,协助客户当日即完成所有提款流程,拿到资金,解决当务之急,得到客户好评。

  下一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将持续深化汽车供应链上客户支持,切实为中小企业提供更专业、便捷的服务,真正做好“一点对全国”,用心服务国内链上企业,为核心企业和链上中小客户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胡虹、李金)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2021“百万英才兴重庆”北京行活动启动
  18日,由中共重庆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办,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2021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北京行活动正式启动。来自重庆92家企事业单位面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学生抛出5000+用人需求,旨在引进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紧缺高层次人才,满足重庆重点产业创新需求。…
重庆疾控:请这些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开展健康排查
  人民网重庆10月18日电 (陈琦)刚刚,重庆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请甘肃、内蒙古、云南、陕西、宁夏等部分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及时开展健康排查和健康管理。 10月18日,陕西省卫生健康委通报:陕西省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其活动轨迹涉及内蒙古、甘肃、陕西等地;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卫生健康委通报:银川市发现1例确诊病例(为陕西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通报:云南省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瑞丽市集中隔离场所、抵边严管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中各发现1例)。…
合长高速通车 重庆“三环”高速全线贯通
  18日,重庆三环高速公路合川至长寿段(简称:合长高速)建成通车,并将于18日中午12时正式对社会车辆开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