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守初心 担使命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在路上

扎根服务一线  竭诚奉献绽放青春芳华

2021年10月15日15:1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求真务实的干,脚踏实地的干,精益求精的干”,这是卢瑶自2010年加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对公客户经理队伍以来,一直奋战在客户营销第一线的奋斗准则。作为拥有八年党龄的年轻党员,卢瑶始终将提高党性修养作为自我提升的重要手段,用长久的坚持、满腔的热情,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扎根一线、建设一线的初心和使命。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共产党员标兵、对公客户经理卢瑶。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怀着一颗“恒心” 扎实苦练基本功

  勤勤恳恳做事,练好业务基本功——这是卢瑶在对公客户经理岗位上一直秉承的信念。

  跑客户,做贷后,分析财务数据,设计产品方案,配合内外部检查,处理不良贷款……刚参加工作时的卢瑶,面对既多又杂的工作内容简直无从下手,同事们主动带着她跑市场、接触客户,周末陪着她一起加班,良好的团队氛围很快让卢瑶找到了归属感,也坚定了她继续做好这份工作的信念。

  成功没有捷径,唯一能做的就是脚踏实地的勤学苦练。卢瑶意识到,在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中,只有不断自主学习,才能适应新形势,跟上新时代,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好企业客户。为了练好“基本功”,卢瑶勇于进取,勤于学习,不断钻研业务知识,从不放松对业务的学习,除了向同事们学习实际操作经验,还在工作之余研读产品手册、客户经理手册,主动学习单位提供的线上线下培训课程。

  通过不断学习,卢瑶逐渐掌握公司银行、交易银行、现金管理等对公业务,并熟练掌握了各类业务的操作流程和合规标准。但她并不满足于仅仅熟悉行内产品和流程上,利用空余时间,她还主动学习经济、金融知识。经过多年来的主动学习和自我更新,逐渐成长为一名知识储备丰富,营销技能出众,业务全面的对公客户经理。

  带着一颗“决心” 笃定进取不言弃

  作为对公客户经理,卢瑶的客户来自各行各业,他们带给卢瑶各种新鲜知识,不断拓宽卢瑶的认知。2017年,一家长期与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合作的大型国有企业在贷款结清后,双方一直没有再进行实质性的合作。尽管该企业财务主管、经办人都换了一轮,但卢瑶没有放弃寻找再次合作的契机,一直与企业保持着联系,有新的业务模式就到企业去探讨,有新的产品就向企业推荐。在她坚持不懈的努力下,终于等来了合作的机会。2020年,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不断加大制造业企业支持,恰好该企业需要购买一批大金额的固定资产,凭借多年的信任基础,客户的橄榄枝伸向了卢瑶。

  在激烈的竞争下,为了提升服务效率,最好最快地解决客户难题,卢瑶积极协调分行各部门紧密配合,针对客户对产品的实际需求、价格要求及同业情况进行了全方位分析,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授信方案设计。

  最终,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在激烈的竞标中脱颖而出,并在客户要求的时间内顺利投放5.6亿中长期贷款,切实做到了支持国计民生行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卢瑶与团队同事商讨授信方案。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捧着一颗“热心” 真情帮扶惠民生

  “作为一名党员,不仅要立足本职工作,踏实敢为,更要为整个社会贡献自己光和热。”卢瑶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为了实现“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让社会变得更好”这个温暖的理想,卢瑶总是挤出时间,积极参与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以及所在支部组织的社会公益活动,帮助弱势群体。

  卢瑶多次在分行的带领下去到远郊区县慰问帮扶困难群众,了解他们在发展种植业、养殖业、电商平台中的困难及资金需求,为他们宣传惠民政策,鼓励他们大力发展产业,在致富的路上越走越稳、越走越远。她还与支部同事一起,来到綦江区的山区里,看望孤寡老人,与她们促膝谈心,为她们送去生活物资和慰问品。

  银行基层工作者是金融机构的重要“基石”,十一年来,卢瑶坚守阵地,勤勤恳恳工作,认认真真办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个共产党员身份的金融服务者,应当做对单位有用、对人民有益、对社会有意义的事。”卢瑶表示,她将继续加倍努力,严于律己,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业务能力,为民生银行,为整个社会,贡献更多的光和热,为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标兵和优秀的民生人而不懈奋斗。(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