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工行重庆市分行优秀共产党员人物志③

谢小红:“四心”服务润民心 平凡岗位绽芳华

2021年09月27日13:0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27日电 在客户眼中,她是服务周到的“小红姐”;在同事眼中,她是乐于助人的“热心肠”;她便是工行重庆合川合阳支行的客户经理谢小红。自2015年担任个人客户经理以来,谢小红业绩一直名列前茅,2020年度管户熟客率排工行重庆市分行第一名,今年荣获“中国工商银行总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谢小红走上街头为市民讲解金融知识。受访者供图

  以“四心服务”打造群众满意窗口

  谢小红表示,“做好优质服务工作必须具有‘四颗心’,即信心、真心、虚心、细心。”立足于自身服务岗位,谢小红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今年8月中旬,从外地回到合川定居的姜老伯来到工行重庆合川合阳支行办理存单取款业务,然而他多次输入密码都提示错误。眼看着姜老伯神色焦急,谢小红赶紧过来安慰对方,并指导其慢慢回忆密码,但是重新输入密码后依然提示错误。这时,谢小红告诉对方,可以拿身份证到窗口办理密码重置业务。在谢小红“一对一”的耐心指导下,最终姜老伯成功办理了密码重置,并完成了取款业务。

  接下来的三天里,姜老伯每天都会来网点营业厅转转、坐坐、翻翻宣传资料,谢小红看见他后都主动上前问候,与其聊天。攀谈中获知姜老伯有一笔存款,想找一家银行帮他打理,但是又不是很放心。谢小红了解情况后,耐心地倾听姜老伯的想法,并根据他的想法给予资金组合建议。

  在随后的一段时间里,姜老伯向谢小红咨询不同的业务问题,谢小红则是不厌其烦的向姜老伯作出相应的说明和解释,直到老伯弄明白为止。一个月后,姜老伯再次找到谢小红说道,“我考察了附近好多家银行,就你们工行的服务最好,就你是最热情最耐心的,我决定就存在你们这里了。”

  “耐心、细心、贴心、爱心”四“心”服务,正是谢小红对待客户的基本准则,对老年客户尤其如此。“服务客户,我没有什么秘诀,我只是坚持做到真诚。真心实意为客户着想,把客户当成自己的朋友、亲人,自然会日渐赢得客户的信任。”谢小红说道。

  谢小红指导老年客户使用手机银行。受访者供图

  以身作则做好基层党员表率

  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带头作用,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谢小红时时刻刻不忘自己的职责与使命,在基层一线中做好表率。

  去年疫情期间,面对基层网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她主动向组织提出,加入“战”疫队伍。一方面,她和同事们一起通过系统查找孤寡、空巢老年客户联系方式,挨个打电话了解近况、给予安慰。另一方面,她主动为不方便出门购物的客户送去蔬菜水果、送上口罩,用自己的方式默默陪伴客户,让他们多一份安心。

  去年夏天,在得到工行重庆市分行防洪预警之后,谢小红主动报名加入网点青年抗洪突击队,她连续两夜未合眼,坚守在网点一线,监测水位,传达情况,有力地保障了网点及周边群众安全。

  工作中的谢小红。受访者供图

  据介绍,目前,工行重庆合川支行正在以“谢小红客户经理工作室”为载体打造“谢小红创新工作室”,以为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在改革创新发展中的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头作用,加快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实践型员工队伍建设。“我庆幸自己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将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扎实做好基层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大家尽绵薄之力。”谢小红说道。(胡虹、李敏)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