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工行重庆建北支行:以“工匠精神”打造匠心服务

2021年07月13日17:4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13日电 作为工行重庆市分行第一家按照“为民”“便民”“亲民”为标准打造的“星光网点”——工行重庆建北支行始终把客户的体验放在首位,在服务理念、服务方式和服务“时、空”方面大胆创新,以“工匠精神”打造匠心服务,给市民带来了更多人性化、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打造匠心服务

  客服经理化身“临时妈妈”

  “宝宝乖乖,不哭不哭……”近日,伴随着有节奏地轻哄声和玻璃门外的人来车往,原本哭闹着的婴儿,在工行重庆建北支行客服经理董群的怀里,逐渐安静下来。董群不仅是该行的客服经理,还是工行重庆建北支行“劳模与工匠创新工作室”领衔人,工作中的她,匠心做事、一丝不苟,对待客户总是非常用心。

  她了解到,原来宝爸刚刚自主创业,作为企业法人,前来网点开户并办理相关个人业务。由于家中无人照顾小宝宝,宝爸只能把小宝宝一并带到营业网点来办事。

  但是,初到陌生环境的小宝宝,表现出极大的不适应,一直哭闹不停。宝爸既要填写各种表格,又要抚慰怀中的宝宝,显得手忙脚乱。

  客服经理董群帮助前来办理业务的宝爸安抚小宝宝。工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见到此状,大堂客服经理董群主动提出帮助宝爸安抚宝宝,她接过哭闹不休的宝宝,一边轻哼小曲儿,一边轻拍着宝宝,同时还指导宝爸操作业务,直到完成一切相关手续。

  “今天太感谢您了,工行的服务很暖心。”办完业务的宝爸从董群手里接过安静的宝宝,笑着说道。

  据了解,正在全力打造五星级网点的工行重庆建北支行,接下来还将针对携带婴儿办理业务的客户,配套相关的硬件设施,例如实木婴儿护理台,纸尿布,婴儿毯,提供温情方便,贴心暖心的服务。

  传递工行温度

  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

  在日常的服务工作中,工行重庆建北支行不断提升网点服务质效,坚持走群众路线,为群众办实事,与群众心连心。

  日前,一位女性客户在大厅不停地徘徊着,显得心事重重,客服经理观察到该客户神态异常,便主动上前关心询问。原来,该客户想兑换残损币,但走了许多家银行,都被拒绝了,抱着最后一线希望,她来工行碰碰运气。

  提起这堆残损币,客户表示很无奈。原来,客户家里有一位70多岁的老人,通过捡拾纸板好不容易积攒了一万元钱。老人把这笔钱视为私房钱,藏在床下密不透风的箱子里,时间一长,纸币霉变粘连无法分开。眼看辛苦攒下来的钱成了一堆“废纸”,老人又气又恼。

  了解到相关情况之后,客服经理汇报给主管、柜面客服经理,网点决定对这一堆受损严重、面值和真伪无法用肉眼判断的残损币,采取清点安全线的方法,进行鉴别认定。

  最终,通过鉴别清点,柜面提取完整安全线100张,及时给客户兑换了等值现金。“太感谢你们啦,工行真不愧是大行,这下我家老太太肯定高兴啦。”拿着兑换的新币,客户开心地说道。

  从“废纸”到新钞,脱胎换骨的华丽转身,正是工行重庆建北支行将“客户至上”作为服务最高原则的具体体现,也是工行员工至臻至诚为民服务的初心坚守。

  成功兑换残损币的客户为工行重庆建北支行送来锦旗。工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贴心服务老年客户

  做您身边的温暖银行

  面对老年人,工行重庆建北支行的工作人员总是以热情的服务理念和阳光般的微笑,给予他们耐心解释和贴心服务。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很多上了年纪的老年人,耳朵眼睛都不像年轻人那么灵敏了,我们能尽力多给他们一些关怀,就想多帮助他们一点。”

  6月下旬的一天,是社保养老金发放时间,工行重庆江北建北支行门前人头攒动,不少老年人前来取社保养老金。在等候办理的队伍里面,工作人员发现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头部冒汗、脸色发白,便立即上前关心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同时递上一杯热水。

  工行建北支行工作人员照顾特殊客户。工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老人表示,自己患有心肌缺血的老毛病,经常会突然间感觉不适,这会儿老毛病又犯了。随后,工作人员询问老人是否携带了药物,老人从包里拿出两瓶药物,但是其中一瓶已经用完。

  见状,工作人员马上请求身边同事支援,到周边药店给老人买来药物,并照顾老人服用。

  服药后,老人症状明显好转,脸色逐渐恢复。待老人身体没有大碍后,工作人员优先协助老人办理了业务,并将老人搀扶送出了网点。

  金融服务无小事,工行重庆建北支行把以人为本和无微不至的服务体现于细节之处。针对老年客户,该行打造精细化适老金融,为老年客户带来更多便捷。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工行重庆建北支行还将进一步强化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主动意识,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客户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胡虹、张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