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重庆高新区首届“高新工匠”杯技能大赛开赛

2021年09月26日20:5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26日电 9月26日上午,2021年重庆高新区首届“高新工匠”杯技能大赛在重庆轻工职业学院赛区开赛。比赛开展7 项技能大赛,在千余名参赛选手中诞生100多名高级技能人才,同时为市赛、国赛选拔和推荐众多优秀参赛选手。

开幕式。重庆轻工职业学院供图

  本次技能大赛以“匠心向党 技献高新”为主题,由重庆高新区总工会、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主办,重庆轻工职业学院、重庆工贸技师学院等单位承办。旨在唱响技能主旋律,进一步推进高新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西部(重庆)高新区建设提供技能人才保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不断引导职业青年学知识、强技能,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青年人才队伍。

  重庆轻工职业学院校长贾云在开幕式上表示,学校近年来不断深化校企合作,进一步拓展服务社会的领域和空间,打造了“美食烘焙工场”“仿真酒店实训基地”等多个实验实训项目基地,充分彰显了学校对各类社会培训、比赛、考试的承载能力。为确保本次大赛的圆满举办,学校“努力营造严格温馨的竞赛环境,力争为大家呈现一场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技能盛宴,并将竭诚为大赛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赛事现场。重庆轻工职业学院供图

选手作品。重庆轻工职业学院供图

  据了解,本次“高新工匠”杯技能大赛重庆轻工职业学院赛区进行了餐厅服务员、中式烹调师、咖啡师、电工、中西式面点师等7项技能大赛,10余个赛项的比拼,在千余名报名选手中最终诞生100多名高级技能人才。

  大赛亮点十足,不仅实现了赛、展、会的融合,还有技有能,有演有唱,有川有渝,有声有色。“这次比赛是一次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技能竞赛,是一次展示技能、切磋技艺、追求卓越的比武擂台,也是一次学习借鉴、取长补短、互促共进的交流大会”。(胡虹、叶泽阳)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