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重庆市初赛开赛

2021年09月24日18:0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24日电 9月24日上午,2021年“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届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重庆市初赛(学生组)开赛式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市247支参赛团队的选手、指导教师、领队代表,大赛的裁判、专家、仲裁和监督组成员、相关兄弟院校及学生代表等参加开赛式。

开赛式现场。叶泽阳摄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值得一提的是,“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是国家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也是青年技能人才的年度“高考”。比赛旨在为职业院校学生提升职业技能水平和创新创效能力搭建平台、提供帮助,激励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重庆打造“智造重镇”发现和培养一批高技能青年人才,更好地在青年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开赛式上,参赛选手代表、大赛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大赛承办单位表示,将按照大赛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以赴办好此次大赛,为在全社会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做出应有的贡献。

  大赛组委会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引导职业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上谱写最灿烂的青春华章。

  据悉,本次大赛分为主体赛(职业技能竞赛)、专项赛(创新创效竞赛)两类赛事,各赛项表现优异的选手将组队参加全国总决赛。(胡虹、叶泽阳)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