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重庆艺才高级技校获学生创业创新决赛一等奖

2021年09月22日16:2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22日电 近日,“巴渝工匠”杯第二届重庆市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决赛(国赛选拔赛)在西部(重庆)科学城举行。重庆市艺才高级技工学校推荐的“心艺云平台”作为全国首个由中职在校生自主运营的心理健康成长平台获全市一等奖。

项目师生参赛合影。重庆市艺才高级技工学校供图

  “巴渝工匠”杯第二届重庆市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决赛旨在全面推进技工院校创业创新工作,选出优秀作品代表重庆市征战国赛。比赛期间,来自重庆市各大技工院校的15个参赛团队在路演现场大展身手,用比拼展示他们的脑洞,用创业创新铺出一条技能成才之路。重庆市艺才高级技工学校代表队向参会嘉宾展示了项目,并接受评委提问。评委从商业价值、创新精神、团队能力、社会效益4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价,最后评为全市一等奖,入围国赛。

  “看到一些我们这个年龄学生心理问题的新闻,加上自身和身边同学曾经遇到过类似问题,学校师生就一起成立了这个心理健康成长平台” 。重庆市艺才高级技工学校学生、心艺云平台总负责人唐静思表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是近年来关注的一个重点,同样的现象在中职生中也存在。

  心艺云平台作为全国首个由中职在校生注册自主运营的心理健康成长平台,已搭建1个多月。平台主要通过线上公众号、小程序的提问咨询、测评、交流等功能来辅导学生,线下主要组织心理咨询师、爱心人士等走进校园、家庭,以面对面的方式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目前已有3所中职学校加入,50所职业培训学校受益,12000多名学生在平台的呵护下成长。

  心艺云平台指导老师王勇表示,通过比赛,希望能引起更多人对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视,能滋养更多学生的创业创新意识,帮助同学们走技能成才、技能就业、技能创业、技能报国之路。据介绍,心艺云平台接下来将继续关注中职生心理健康问题,计划在2023年覆盖40所中职院校、1000个家庭。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让创业创新照亮学子前行的路。也希望项目学生坚持创业初心,坚定创业理念,更好孕育作品,力争在全国舞台获得优异成绩”。(胡虹、叶泽阳)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