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工地变课堂 西南大学学生走进工地实践

2021年09月16日00:1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西南大学学生走进工地实践。中建五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16日电 15日,西南大学与中建五局联合开展“工地开放日”活动,50余名土木工程专业学生走进重庆嘉陵江磁井段防洪护岸综合整治工程和轨道交通15号线6标2分段项目,将项目工地变身实践课堂。

  在进行安全教育交底后,师生们有序走进项目现场,学习施工工艺,了解新技术应用情况。轨道交通15号线6标2分段项目经理何锡刚详细介绍了工程概况和BIM应用,并着重讲解了项目的安全措施,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学生们在实地参观过程中就自己平常所学的理论知识与施工项目对照,不时与项目管理人员交流。

  西南大学老师刘源表示,通过走进施工现场,能够使学生们将理论对标实际,促进学生实践能力水平提升。

  据悉,中建五局与西南大学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在校企合作的共同努力下,能够充分发挥双方平台的资源优势,助力高水平人才培养,助推建筑行业不断发展。(胡虹、张章、何彦超)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