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西南证券:以金融科技赋能公司高质量发展

2021年08月25日17:0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25日电 近年来,金融科技发展迅猛,众多金融业务场景与金融科技实现深度融合,金融科技逐渐成为推动金融转型升级的新引擎、企业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的新利器。

  在数字化浪潮下,西南证券积极探索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前沿科技在金融领域应用,构建线上服务、云技术应用、大数据、AI中台等数字技术平台,持续提升公司客户服务、运营管理、创新支持、风险控制等方面能力,覆盖了公司各个业务条线及管理运营层面。

  其中,新一代金点子财富管理终端是西南证券打造的全新财富管理平台,集成行业领先的专业化功能,可提供全景市场行情、宏观指标数据、机会挖掘发现、快捷交易操作、情报级资讯数据、综合理财服务、伴随式投顾服务等众多投资服务工具。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新一代金点子财富管理终端以客户为中心,专注客户需求,可提供差异化、个性化的优质服务,有效提升客户满意度和投资者投融资能力。

  打造线上金融服务平台,强化客服服务能力,提升客户满意度。西南证券供图

  依托数据集中、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等技术,西南证券建立了较为成熟的大数据应用平台——企业级大数据分析应用系统。通过基于数据建模及结果输出的场景化应用,为公司经营管理及业务分析等提供了数据服务支持,有效提升了公司在客户精准营销、流失预警、商业智能应用、运营管理等方面能力,提高公司运营效率。

  企业知识图谱智能监控预警平台则是在企业风险管理日趋重要的背景下应运而生。该平台利用多源数据整合技术,对来自不同渠道的海量多维数据,包括结构化的工商、财务、经营以及半结构化/非结构化的新闻、公告、司法、诚信等信息,进行高性能的清洗、关联和归一化处理。同时结合知识图谱与神经网络算法,在公司智能大数据平台上构建上亿企业(及个人)节点的风险识别、认定、传导及预警模型,助力企业完善数据治理架构,健全信用评估体系,提升精细化、动态化信用风险管理水平。

  智能运维监控平台,为公司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实时、高效、可靠的运维保障。西南证券供图

  此外,为帮助提升企业运维能力,降低运维成本,西南证券还推出了包含大数据日志平台和自动化运维监控平台在内的智能化运维平台。其中,大数据日志平台应用大数据技术,可实现指标与日志多维度关联分析、业务全链路追踪、故障预测及快速分析定位等,赋能大数据时代的海量日志处理能力。而自动化运维监控平台则实现全程无须人工干预的智能运维,并对公司所有系统软硬件进行自动监控和告警。“智能化运维实现了大规模信息系统的精准化、精细化、高效化管控,在降低操作风险和运维成本的同时,有效提升运维效率,保障公司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西南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把握数字经济的新特点、新趋势,加快推进金融科技创新应用落地,全面推动公司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打造“数智西证”,以科技创新持续赋能公司高质量发展。(胡虹、李金、丁小玲)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