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引资近300亿元 多个智能化项目落户永川

2021年08月23日19:5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陈科儒摄

  人民网重庆8月23日电 23日,永川区举行2021智博会专场签约仪式,签约项目98个,总投资258.19亿元,预计新增产值超400亿元、税收约25亿元。其中,5个项目列入全市2021智博会重大集中签约项目。

  企业想招好员工,学生想找好工作,如何实现“学校教的,就是工作用的”?签约仪式上,已入驻永川的科大讯飞追加投资,将数字人才培养基地西南总部落户产教融合发展基础优良的永川区,立足永川、面向西南城市的高校开展实训、竞赛等,培养应用型人才。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项目聚焦“开放型经济”“大健康产业”“数字内容”“文旅融合”等多个关键词。

  目前,永川依托不久前开工的永川综保区的政策优势,已引进开放型产业项目11个,合同引资1.39亿元。其中,长城汽车在永川打造的长城炮系列皮卡整车出口基地,年出口长城炮系列整车3万辆,年出口贸易额预计达47亿元人民币。雅迪电动车年出口整车6万辆,年保税加工产值预计达4亿元人民币。

  在大健康产业发展方面,永川持续加大医疗器械龙头企业、生物制药企业、研发平台等的引进和培育。此次签约中,永川引进大健康企业4个,合同引资44.5亿元。

  其中,国内首家登录主板上市的研发CRO类公司--北京新领先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投资24亿元,建设医药研发中心、MAH公司、细胞基因治疗CRO公司、CDMO基地、重庆MAH信息平台及管理中心。北京聚优联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投资17亿元,将建设手术软器械、医疗感控耗材、智能环境空间消毒机、智慧医疗洗消一体化西部供应中心。

  在数字内容方面,此次永川引进大数据企业30个,合同引资31亿元。达瓦未来(重庆)影像科技有限公司追加投资5亿元建设数字内容云制作平台,孵化制作企业20家,培养和实训制作人才5000人。

  而在文旅融合方面,永川引进了海棠岛生态旅游项目。该项目投资约40亿元,占地面积约4554亩,将打造以大海、沙滩、椰岛、木栈道等建筑融于一体的“海”世界,并重点开展数字摄影、动漫世界拍摄等业务,建成后可补齐重庆市“海岛”旅游项目缺乏的短板。(刘政宁、谢佳洁)

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