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世界500强企业第二总部落户渝中

2021年08月14日15:5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14日电 8月13日,重庆市渝中区政府与正威国际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渝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正威国际集团是由产业经济发展起来的以新一代电子信息和新材料完整产业链为主导的高科技产业集团,近年来大力发展产业投资与产业新城开发、战略投资与财务投资、交易平台等业务。2020年,该集团实现营业额近7000亿元,位列2021年世界500强第68名。

  重庆战略地位重要,渝中作为重庆的“母城”和中心城区,历史人文底蕴厚重、经济发展势头强劲,众多战略机遇叠加、城市发展前景广阔。当前,渝中区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战略机遇,认真抓好产业实力壮大、城市有机更新、“人文渝中”建设“三大重点任务”,千方百计“强基础、保增长、添后劲”,加速推进现代服务业引领区、历史文化展示区、国际交往窗口区、美好城市示范区建设,努力在全市高质量发展格局中走在前列、作出贡献。

  正威国际集团是实力雄厚的世界500强企业,在行业发展领域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与渝中广阔的发展前景相契合。该集团将以此次签约为起点,积极参与渝中总部经济建设,在项目落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深化与渝中区务实合作,在渝中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打造集团全球第二总部,为助推渝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根据协议,正威国际集团全球第二总部,注册资本金50亿元人民币,下设产业投资中心、供应链管理中心、产业金融中心、创新研发中心,以整合正威国际集团及上下游产业资源。(刘政宁、李传芳)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铁路部门联合开展应急演练 共筑"防护墙"
  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稳定,切实增强铁路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防洪应急处置能力。…
2021智博会8月23日重庆开幕
  人民网重庆8月15日电 (陈琦、刘敏)15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会上消息,2021智博会将于8月23日—25日在重庆举办,将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举办。 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市经济信息委主任陈金山介绍,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从2018年开始在重庆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
建“百园之城” 重庆两江新区推行公园长制
  人民网重庆8月14日电 (陈琦、刘敏)两江新区已建成开放的121个公园都将有“公园长”!为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两江新区参照“河长制”“林长制”工作流程和标准要求,在全国首创“公园长制”,并发布《重庆两江新区全面推行公园长制工作方案》《重庆两江新区总公园长令》“第1号令”,努力实现“公园,让城市生活更美好”愿景,让老百姓能“推窗见绿,五分钟入园!” 两江新区照母山森林公园。袁抗帝摄 全国首创“公园长制” 121个公园有了“公园长” 近年来,两江新区已先后建成照母山森林公园、金海湾公园、礼嘉智慧公园等121个公园,全力打造“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百园之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