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集中签约落户40个项目 协议引资208.8亿元

2021年04月22日13:4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集中签约仪式现场。胡瑾摄

  人民网重庆4月22日电 (刘政宁)4月22日,重庆市渝北区举行2021年第二季度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40个高新、高端、高质项目落户渝北,涵盖智能制造、现代金融、物流科技、游戏开发等产业领域,投资总金额达208.8亿元。

  “今天的集中签约,既是大家对渝北投下的一张‘信任票’,也是渝北给大家签下的一份‘承诺书’。”渝北区委书记唐川在签约活动上说,2020年,渝北成功引进了一批高技术性、高成长性的重大项目,全区地区生产总值成功突破2000亿元大关,这既展现了渝北经济的强大韧性,更标注了渝北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度。

  今年以来,渝北区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线连线”对接一批央企、知名民企、知名外企,签约引进一批大项目。在第二季度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上,渝北区再度签约落户40个重大招商项目,包括顺丰西南运营总部、太平洋电信创新中心项目、重庆游戏产业园、速芯半导体等大项目、新项目和引领性项目等。

  其中,作为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顺丰丰泰计划投资10亿元人民币,在渝北区机场航空物流园拿地约198亩建设打造顺丰西南运营总部(物流科技孵化创新产业园)。另一个崭新的大项目来自中国中车旗下的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中车时代电气供电产业将把供电板块业务整体搬迁至渝北,并吸引同行者落地重庆,共同打造供电产业集群,健全重庆轨道交通产业链。”重庆中车时代电气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龚彤表示,随着重庆合资公司智能运维、能量运控等新型供电系统技术在重庆的推广应用,将有力推动重庆智慧城轨建设,并形成示范效应,进而将新型供电技术产品辐射至全国市场。

  大数据智能化是渝北区近年来持续发力的方向,在此次签约活动中占比依旧很大。比如,国内领先的芯片生态链公司摩尔精英与仙桃数据谷公司签约共建集成电路工程中心,旨在为重庆乃至西部IC设计企业提供从流片、封装到测试的整条供应链服务,以及吸引和培育更多的集成电路人才。

  在此次签约活动中,渝北在游戏开发与发布这个新产业门类也收获“硕果”——在现代消费走廊板块,成功引进集游戏研发、发行、竞技、娱乐、社交、赛事于一体,拥有独特商业属性与用户价值的重庆游戏产业园项目。

  此外,中国知网(CNKI)计划在仙桃数据谷设立“知识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围绕知网知识大数据中心(全球知识库、专家库、机构库)和知网大数据智能化技术建立知识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通过网络引进国内外优秀人才智力,开展大数据技术研究、教育产业知识服务研究、跨地域跨国协同创新研究,以及知识创新服务业前沿技术研究等,助力重庆“纳才引智”。

(责编:刘政宁、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