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傲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刘震:傲林科技将在重庆设立西南总部

2021年08月24日08:39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日前,傲林科技有限公司与两江新区签约,将在两江新区设立西南总部(研发中心),有望下月正式运行。8月23日,重庆日报记者专访了IEEE(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院士、前微软亚洲工程院院长、傲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刘震。

  “我们与重庆结缘是因为智博会。”刘震说,虽然前三届智博会傲林科技没有参加,但他每年都通过网络和新闻报道关注智博会。重庆作为工业重镇,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需求大,同时政府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让他看到了重庆数字产业发展的美好前景。

  本届智博会上,刘震带着傲林科技最新的技术成果——“国内首创的企业级数字孪生技术”参展。“傲林科技持续深耕工业领域,致力于对工业大数据进行深度挖掘,输出可量化的企业运营优化建议和产业链协同方案,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提升效益。”刘震透露,目前该公司技术团队已在数字孪生、知识图谱、数据安全等相关技术领域获得近270项国内外专利。入驻两江新区后,公司将通过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创企业级数字孪生技术,融入重庆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在电子信息、汽车、装备制造、原材料、特色消费品、生物医药等重点行业服务重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辐射西部地区制造业转型升级。

  刘震还表示,自下而上铺设物联数据,是此前工业互联网的主流做法,但不够高效,且成本高昂。数字化时代的工业互联网,需要更进阶的理念和技术,企业级数字孪生不可或缺,这必将成为工业互联网的新趋势。重庆有非常扎实的制造业基础,傲林科技将以最快速度落地西南总部,携手两江新区打造基于人工智能基础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深度融合人工智能的人才培养体系,共同构建两江新区的创新生态圈。(记者 黄光红)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