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双碑街道:垃圾分类小课堂 社区居民学习忙

2021年08月30日12:3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双碑街道垃圾分类“一社区一培训”活动现场。人民网 胡虹摄

  人民网重庆8月30日电 (胡虹)“暖宝宝不是有害垃圾,是属于其他垃圾。”枝元村村民邱炜在笔记本上认真记下这个知识点。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双碑街道堆金村社区服务大厅气氛热烈,正在举办双碑街道垃圾分类“一社区一培训”活动,30多名垃圾分类指导员和社区居民,重返“课堂”,共同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培训会上,社区特别邀请了专业的环保公司为现场居民围绕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生活垃圾分类的标识、投放标准、投放注意事项,生活垃圾分类难点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穿插进行知识问答,加深了大家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和理解。

  “今天学到的知识点很多,像衣服回收后是再生资源,经过处理可以作为小朋友绒布玩具的填充物。”邱炜是枝元村片区的垃圾分类指导员,平时要帮助村民做好垃圾分类的细化工作。“做垃圾分类指导员就更不能张口胡说,所以自己要更认真地学习,细化知识,才能帮助别人。”

  这次培训加深了大家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和了解。参加培训的居民表示,要做垃圾分类的引领者、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为建设环保、绿色家园贡献力量。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