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江北10名学生获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

2021年09月11日09:55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9月9日,江北区第十二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颁奖仪式举行,10名来自区内的中小学生被授予第十二届江北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

  江北区于2008年起设立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旨在表彰该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中成绩优异的中小学生;2012年,江北区设立青少年科技创新培育奖,表彰重视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并作出突出贡献的中小学校;2014年又增设青少年科技创新园丁奖,表彰获得江北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或提名奖学生的第一辅导教师。

  此次获奖学生中,有不少在全国性的科技创新、机器人大赛等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如,来自鲁能巴蜀中学的马振轩同学,曾荣获第二十一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比赛市级一等奖;玉带山小学学生张艺涵,是第十七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重庆市选拔赛物联网创新设计赛一等奖得主;新村实验小学的江照柯,在2020年度世界机器人大赛中国竞标赛创意赛中,斩获两个一等奖和1个三等奖。

  江北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江北正深入实施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行动计划,通过区长奖评选活动这个重要平台,发现和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为广大青少年科技创新、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记者 陈维灯)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