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两江匠才杯”两江新区第二届技能大赛开展赛前培训

2021年09月07日12:0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6日,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发布消息称,自“两江匠才杯”两江新区第二届技能大赛报名启动以来,大赛吸引辖区65家企业300余名选手踊跃参赛。

培训现场。大赛组委会供图

  在大赛报名阶段,上通五、北京现代、长安福特、金康新能源等知名企业组织员工报名汽车项目。京东方、万国半导体、奥特斯、纬创资通为代表的龙头企业更派出大量工程师踊跃报名电子项目。

  近日,赛前培训在重庆工业职业学院展开,这让参赛选手对比赛项目加深了解的同时,提升了选手们的竞赛实力,达到以学促赛、以赛促训的目的。

  为期三天的赛前培训将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参赛选手们积极踊跃,认真准备,将专业、敬业的精神淋漓尽致展现。除了规定的培训内容,部分选手还利用早晚及午休时间,在操作工位上加班加点的反复练习,为晋级决赛而努力。

  “我们派出参赛的选手中除了技术顾问级的精英,也有入职不到2年的潜力型选手。通过这次大赛,能提升他们的技能水平,成为名副其实的‘匠才’。”来自长安汽车的陈思良介绍。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两江匠才杯”技能大赛将在9月12日开展初赛,筛选、角逐出160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定于9月24日在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的国博中心举行。本次大赛贯穿“技能成就人才,匠心筑梦两江”主题,设有竞赛、开闭幕式、大师现场展示、趣味项目、特色展区等环节。(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