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助力“摇号通”系统上线运行

2021年09月28日16:2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28日电 近日,中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通过现金管理产品,助力渝北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摇号通”系统成功上线,全面实现招投标诚意担保金的电子化、信息化管理。

  据介绍,该系统的开发上线运用,不仅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数字化转型赋能,同时还有益于营商环境优化,推动广大企业提质增效。

  “以客为尊”是民生银行一直以来坚持的服务理念。此前,民生银行渝北支行工作人员主动了解到渝北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直采取人工纸质核验方式办理业务,一方面中心人员工作繁忙,人力资源得不到释放;另一方面企业退款时间长,财务压力较大。

“摇号通”系统投入使用。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鉴于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急需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的需求,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以现金管理产品助力“摇号通”系统实现信息流与资金流的融合,并通过该系统为企业提供线上报名、结果查询、担保金退还情况查询等功能,极大地便利了企业参与招投标,大幅提升企业金融服务满意度。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分行将持续探索金融科技与政府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企业招投标业务、第三方招投标平台等场景的深度融合,不断创新结算与现金管理产品,个性化灵活配置产品功能,为持续优化全市营商环境贡献力量。(胡虹、李金)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