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交行重庆市分行:线上线下多阵地开展电信网络反诈宣传

2021年09月13日17:5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交行重庆自贸区分行走进大学校园,开展反诈宣传。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反诈拒赌意识和能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交行重庆自贸区分行积极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集中宣传月”活动。

  近日,交行重庆自贸区分行走进重庆某大学校园,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架及宣传物料等形式营造现场氛围,就依法合规使用银行账户和支付账户相关法律规定,以及出租、出售账户的危害性、个人信息保护开展知识讲座,向师生推荐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官方公众号,分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和跨境赌博案例,提示消费者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

  为扩大活动普及范围,工作人员还组建宣传工作队伍进企业、进社区,面向重点人群进行风险提示并耐心解答相关咨询,解决群众的难事实事具体事。

  此外,交行重庆自贸区分行还在营业厅摆放防诈宣传手册、电子屏滚动播放防诈知识,宣传涉诈涉赌违法犯罪的法律后果,拓宽宣传广度、提升传播效应、形成宣传合力,提高从业人员及社会群众反诈反赌的能力和水平。

  据交行重庆自贸区分行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该行将持续加大各类风险提示宣传教育力度,将宣传工作日常化、长期化,营造全员知法用法、反诈反赌的良好氛围,打造线上线下多阵地宣传融合,针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增加宣传频次,积极履行宣传防诈拒赌意识和举措的社会责任。(交行重庆分行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