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工行重庆市分行:窗口服务提质效  当好群众“贴心人”

2021年07月29日16:2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工行重庆市分行聚焦网点窗口日常服务,常态化做好金融防诈宣传,细化窗口服务标准,强化客户服务体验,用实际行动保护客户资金安全,带动网点业务发展,不断提升服务效能。

  深入社区开展金融防诈宣传。工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防止诈骗 全力守住客户“钱袋子”

  日前,在工行重庆渝北江与城支行,一位70余岁的老人前来办理转账业务。该客户声称自己有一个网址,被国内一个企业平台看中,平台将花4亿元人民币收购,为了保证转款能够安全到账,需要老人先汇出500元到平台指定账户。

  “您说的4亿元不是个小数目,并且喊您提前转账也不符合常理,有电信诈骗的嫌疑,请您先不要汇款。”该支行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阻止老人汇款,并向老人普及电信诈骗知识。大堂经理发现老人手机里的平台图片为拼图制作,便上网帮老人查询收购平台相关信息,结果未查到任何工商注册信息。在大堂经理的耐心劝说下,老人最终放弃了汇款,避免了电信诈骗。

  无独有偶,类似的诈骗案例还发生在其他客户身上。

  近日,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走进工行重庆壁山支行要求办卡。老人表示自己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让其办理一张工商银行的卡,可以积分领钱。

  工作人员察觉到,老人疑似受骗出售银行卡账户,便立即提醒他,对方身份不明,疑似买卖银行账户。同时,耐心向老人普及了出租、出借本人账户的危害。“我之前不知道这么做会上当受骗,甚至会触犯法律,现在我不办理开卡业务了,感谢你及时提醒。”老人知悉后对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针对不同的诈骗手段和伎俩,工行重庆市分行辖内各网点主动出击,发现可疑情况,拒绝办理不合规的业务,同时多维度、多渠道宣传,增强客户的反诈意识,从源头上杜绝风险事件发生,帮助客户牢牢守住“钱袋子”。

  特事特办 尽心解决客户“燃眉急”

  近日,在工行重庆渝北金开支行,一位头戴黑色礼帽、身着长裙的外籍女子前来办理业务。工作人员了解到该客户来自韩国,只会说简单的英文和中文,交流存在障碍。

  为了帮助客户顺利办好业务,网点安排懂韩文的工作人员与客户进行沟通。原来,该客户之前在手机银行上操作失误,导致银行卡被挂失无法使用。于是,工作人员便指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查询卡片状态,并为其办理了解挂业务,解了客户燃眉之急。

  特殊情况特殊处理,工行重庆市分行辖内各网点在服务过程中不断提高服务效能。近日,一位老年客户走进工行重庆巴南鱼洞支行,要求工作人员为其外孙女代办贫困生补助卡。“老人家您好,未成年人开卡需要法定监护人出具相关材料才能代为办理。”工作人员告诉老人后,老人却十分激动,表示外孙女的亲生父母已经不在,由自己抚养监护。在此特殊情况下,工作人员安抚好老人情绪,并立即将此情况上报网点负责人。

  随后,网点按照特事特办流程,派专人上门向老人外孙女所在学校班主任及客户所在社区核实情况,确认属实后,最终为老人外孙女完成办卡。“谢谢你们的贴心服务,这下外孙女可以放心学习了,我也松了口气。”

  兑换硬币 用情消除客户“心头愁”

  一直以来,兑换零钞是不少零售商户的“心头愁”。为让客户兑换零钞更便捷,工行重庆市分行一方面为客户提供快捷、高效的服务,另一方面在网点内配备硬币自动兑换机,及时帮助有需求的客户兑换零钞。

  近日,在工行重庆高科技支行,一名中年男性满脸焦急,他挎着一个大包走到2号客服经理柜台处,吞吞吐吐地说,“我有一些零钱要存,你们收不收?”见状,客服经理笑着安慰道:“您别着急,我们这里可以存零钱。”随后,及时帮助客户清点完零钞并成功兑换。

  “之前我去其他好几家银行存这些零钱,都被拒绝了,今天终于存起了,万分感谢。”该客户对工作人员如是说道。

  工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服务不分大事小事,网点是展现银行服务的窗口,也是客户对银行服务体验最直观的渠道,该行将始终践行“以客为尊”的服务文化核心理念,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为客户热情服务、帮客户排忧解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胡虹、简小军)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