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建行重庆沙北街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

2021年08月11日12:5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11日电 7月底的山城,酷暑难耐。一位老婆婆到处求助,可大半天时间无一人伸出“援手”……闻讯赶来的老人儿子却连说“欣慰”,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建行重庆沙坪坝沙北街支行近日在为一名吴姓婆婆办理业务时,发现诈骗端倪,委婉拒绝转款并及时报警。之后民警和银行共同上演了一出“防骗双簧”,最终保住了老人40万血汗钱。

  这是建行重庆市分行打击防范电信诈骗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犯罪持续高发,已成为上升最快、群众反映最为强烈的突出犯罪。建行重庆市分行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打击防范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行动。今年以来,该行积极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联合司法局、公安机关、监管单位等,走进学校、走进园区、走进乡镇、走进商场……共组织外出宣传60余场次,覆盖客户1万余人次。通过短信触发方式,共发送防范电信诈骗提示短信15万条,通过“建行重庆”公众号专刊推送反赌反诈宣传,覆盖客户320万人次。成功堵截各类电信网路诈骗案例28起,涉及资金130余万元,有力地保护了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建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分行将建立防范跨境赌博、电信诈骗及各类违法犯罪的长效机制,不断创新消保宣传教育形式和渠道,持续强化账户开立、商户准入管理,不断完善风险交易监测体系,提升企业级风险核查和处置能力,坚决切断为跨境赌博、电信诈骗等违法违规活动提供支付结算行为。(胡虹、李金)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