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平安乡村“云守护” 中国电信助力乡村治理数字化

2021年08月04日14:3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4日电 为落实美丽乡村建设要求,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万盛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信万盛分公司”)扎实推进平安乡村建设,帮助万盛经开区建立健全视频监控系统。

  “从今年年初到现在,我出门干农活、上街赶场,家里的大门基本不锁,这多亏了‘平安乡村’视频监控平台。”青年镇板辽村村民杨能忠介绍,除了村民在家门口安装摄像头外,在经过严密踏勘后,板辽村的交通道口、重点部位、治安重点防控区域也装上了监控。村便民服务中心的值班人员只需移动鼠标,大厅内显示屏上的画面就可随时切换,路过的村民、进出村口的车辆,包括车牌号都能完整清晰呈现在大屏幕上。

  据了解,“平安乡村”是中国电信万盛分公司大力实施以“天翼看家”为基础的“平安乡村”建设工程。“平安乡村”视频监控是利用天翼云、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建设的智能视频云产品,由前端智能摄像头+监控平台+云存储构成,支持手机APP+电脑+监控屏多屏查看视频,通过网络和摄像头接入村民家庭,村民就能通过手机实时查看自家24小时监控情况,享受平安监控服务。

  去年全面启动以来,“平安乡村”建设工程通过不断提高智能技术在农村视频监控建设中的覆盖面、应用率,“人防、物防、技防”联动互补的治安防控体系逐步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逐步提升,村民安全感、满意度不断增强。截至目前,万盛经开区已安装3500余个“平安乡村”视频监控,覆盖两街八镇,共设立了13个“平安乡村”监控中心。

  中国电信万盛分公司总经理王守刚表示,下一步,公司还将继续推进‘平安乡村’建设,构建面向农业农村的综合信息服务体系,持续强化惠农惠民,全力提高服务水平,为协同促进农村基层社会治理数字化、生产智能化和生活智慧化作出更大的贡献。(胡虹、马春鹏)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