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重庆农商行发行西南地区首笔外币同业存单

2021年08月10日16:2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10日电 近日,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重庆农商行”)成功发行西南地区首笔外币同业存单,标志着该行成为西南地区首家发行外币同业存单的地方法人银行。

  据了解,同业存单是指由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法人在全国银行间市场上发行的记账式定期存款凭证,作为一种货币市场工具,同业存单有助于拓展金融机构融资渠道,促进金融机构提升自主定价能力。此前,金融机构在银行间市场只能发行人民币同业存单。今年2月,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推出了外币同业存单业务,进一步丰富了同业存单的计价币种,拓宽了金融机构境内外币筹资渠道。

  今年以来,重庆农商行积极响应外币同业存单发行工作相关要求,在人行重庆营管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上海清算所的指导与支持下,迅速完成了发行备案及相关工作。该行此次成功发行外币同业存单,将有力拓展其境内外币融资渠道,将同业市场上的外币资金有效引入重庆地区。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该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助力重庆内陆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作为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成员,近年来重庆农商行充分发挥自身金融服务优势,积极助推利率市场化改革,持续加强金融市场业务创新,以切实满足各类市场主体的金融服务需求。目前,该行已获穆迪公司“Baa2(稳定)”国际评级,具备衍生品交易资质;参与发行中新(重庆)互联互通项目下首笔新加坡币公募债券;成功蝉联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资格,并获评“银行间本币市场核心交易商”“银行间本币市场优秀货币市场交易商”等荣誉称号,在全国金融市场业务领域保持着稳健的市场影响力。

  下一步,重庆农商行将充分发挥地方金融机构服务地方经济“主力军”作用,积极服务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内陆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等国家及地方重大战略、项目,积极加强金融市场业务创新,提升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实体经济水平,继续保持在本外币市场的活跃度,为助力重庆金融业对外开放发展,推动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胡虹、李金)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