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链式支持中小企业融资  民生银行给出答案

2021年09月16日12:2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16日电 今年以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积极贯彻人民银行、银保监会政策要求和总行工作部署,主动作为,做实普惠金融,通过供应链融资线上申请、线上审批、线上放款等方式优化简化中小企业贷款流程,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以实际行动为中小企业发展贡献“民生力量”。

  今年三季度,中铁某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供应商大会,该公司的上游供应商、分包商等近20家企业参会。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安排专属团队整合资源、集中力量,由交通建工金融部牵头在会上对其线上保函产品、结算服务、个人贷款、小微企业经营性贷款等产品进行详细推介。

  针对供应商的实际需求,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还配套了专属综合服务,为企业提供特色化、专业化的金融及非金融服务综合解决方案,获得该集团公司及供应商认可,会上即与8家供应商达成合作意向。会后,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安排多个团队上门与各企业迅速对接,提供一对一的贴身综合服务,在最短时间内解决企业需求。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工作人员为企业推介服务方案。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此外,今年三季度,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还向某重要高速公路建设供应商投放贷款1.19亿元,涉及中小企业45户,确保重庆大型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进度,助力高速公路早日通车。同时,为10余户供应商提供工资代发服务。为解决施工项目位置相对偏远,周边金融网点缺乏问题,该行还派专人到工地现场,为200多名农民工现场开卡,让建筑工人就地享受银行的便捷金融服务。

  下一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将坚持真抓实干,深入研究企业需求,切实为企业提供专业化、便捷化和综合化的现代金融服务,真正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胡虹、李金)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