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朱钦铭:用专业服务 树立优秀客户经理样板

2021年10月11日15:5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数以万计的小微企业客户,行业不同,需求不同,需要极大的毅力和拼劲,才能理顺客户们的需求,为之提供服务。

  一直以来,中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的小微客户经理坚持以拼搏进取的精神不断奋斗、实干巧干,并以专业的服务凝聚支持实体经济金融正能量,树立优秀客户经理样板。民生银行重庆江北支行小微客户经理朱钦铭就是其中的一员。

  结缘民生:竭力帮助每一个小微企业

  2019年3月初,朱钦铭怀揣着一颗激动而惶恐的心,踏进了民生银行江北支行的大门。初到民生银行,一切从零开始。不一样的产品,不一样的风控政策,不一样的流程,但并没有把朱钦铭吓倒。在迅速熟悉了工作流程后,朱钦铭立马带上两杯“星巴克”,去拜访了自己的第一个“老”客户。

  客户是朱钦铭的“老相识”。经过拜访,朱钦铭了解到,该客户近期需要购买一批电缆用于工程项目安装,现金较为紧张。朱钦铭随即便向客户推荐了民生银行的小微产品。在得到客户允许后,朱钦铭对其提供的抵押物进行评估,现场搜集客户资料等,最后通过民生银行的“移动作业端”,上报了他在民生银行负责的第一笔小微贷款。

  朱钦铭至今还记得客户拿到贷款后激动的一幕,“客户不断地说,民生银行产品和服务真的很好,让我感觉你不只是我的客户经理,也是我的朋友,彼此支持。”

  民生银行重庆江北支行小微团队。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巧用工具:提高工作效率 术业有专攻

  作为小微“老手”,朱钦铭有自己的一套“独门工作秘籍”。在每一次新客户经营现场勘测的时候,朱钦铭会用到大家日常都经常使用的工具“高德地图”,并将客户的经营位置进行收藏,点亮小星星。久而久之,随着客户数的不断积累,朱钦铭的地图上标记越来越多。“在下一次客户拜访的时候,打开收藏夹,就可以顺带着把就近的客户拜访一遍;这样既节约了时间又提高了自身效率。”

  在民生银行的小微路上,朱钦铭不断通过努力,汇滴水聚江河,在此他也分享了自己如何成为优秀小微客户经理的五个“绝招”:

  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在第一次客户拜访中,在言语得体的同时能快速的匹配出不同的贷款方案,让客户认可民生银行的专业度,提高成功率;在贷款办理过程中,在快速高效的同时,创造出和客户共同话题,把客户当做朋友,加深信赖感;在成功办理贷款后,第一时间发送还款明细给客户,并送上美好的祝愿;定时上门拜访客户,了解客户的需求,持续为客户排忧解难;每逢节假日,给客户送上祝福。“客户和你感情有多深,就能陪伴你多久。”朱钦铭说道

  还有半年,就是朱钦铭加入民生银行大家庭满三年的日子。在朱钦铭看来,这段日子虽不算长,但收获满满,经历了不少喜怒哀乐;一腔热血依旧在,民生小微铁军将马不停蹄地在服务小微企业的道路上不断成长。(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