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守初心 担使命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在路上

党建引领促发展 服务民生“有温度”

2021年08月27日12:2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一直以来,民生银行两江新区支行始终坚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和监管要求,服务民生,通过革故鼎新不断开辟未来。

  上门收集客户资料。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党建引领 争做“有温度”的银行

  在基层党建工作中,民生银行两江新区支行坚持将改进思想政治作风同推进各项工作结合起来。

  其中,在民主学习生活中坚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力求员工做到“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全员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保持政治清醒与奋发图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发挥主观能动性,把心思凝聚到工作上;找准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动员和引导支行员工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2020年,我们把服务小微企业作为业务发展核心主旨,在疫情期间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民生银行两江新区支行有关负责人介绍道,本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企业精神,该行对处在抗疫一线有资金需求的小微企业采取“特事特办”的原则,争取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最简化的流程提供资金支持,为企业注入资金活水,确保企业正常生产。考虑到小微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摸排和受理客户延期还本付息需求申请,做到“应延尽延”,做企业的“助推器”,做有温度的民生银行。

  规则“活”用 助企纾困

  2020年3月中旬,客户经理在例行通知按揭客户存按揭款的过程中,了解到重庆赐宸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由于前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从春节后一直没有收入,但家庭及公司的开支已经将其节前回笼的营收消耗殆尽。

  复工后,由于其上游企业也受到影响,客户需要自己垫付各项费用,从而陷入两难困境。“不开工就没有收入,开工又面临需要重新投入资金。”回忆起那时的困境,重庆赐宸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国利说,我们之前已咨询了多家银行,但由于我们仅有的一套住宅是按揭的,没有其它有效抵押物,无法申请抵押贷款。申请信用贷时又由于公司纳税金额较小,遂没有通过审批。

  正当客户为资金筹措而发愁时,客户经理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灵活运用该行的“二押”产品,将按揭房的其余价值盘活,为其提供信贷支持。同时,利用总行疫情期间线上调查政策,快速为客户审批了50万的贷款,并于2020年3月30日成功为刘国利发放小微贷款50万。

  主动出击 与企业同舟共济

  去年,如何帮助暂时遇到困难的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成为民生银行两江新区支行的重点。

  重庆大千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电子元件生产销售企业,在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复工复产,却因全国其他城市复工复产节奏不一致,导致企业小部分应收款存在延期,经营资金出现临时性周转困难。

  要款急,金额小,手续少是企业法人陈总急需解决的大事。得知情况后,该行客户经理主动与企业对接,结合企业需求与实际情况,推荐银行正在试点的纳税网乐贷, 并指导会计人员通过线上方式为客户办理贷款,于2020年5月13日当天便对企业授信20万发放。

  “越是困难时期,越要与企业同舟共济。”两江新区支行通过电话、网络、线上顾问等形式,主动地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及金融服务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融资方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据统计,2020年,该行小微贷款纯新增客户数540户,金额5亿元。“这充分体现了我们无论面对何种外部环境,在支持和服务企业发展中实现银企互利共赢,既是立身之本,更是发展之道。”该行负责人说,未来,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坚持服务实体,深化改革转型。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实做深基层党建基础工作,在党组织内部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的先进性作为核心理念在员工内部起好带头作用,服务客户服务企业,为民生银行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