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历史抓党建 渝北区以党建引领文旅发展

2021年04月16日18:1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渝北区文化旅游委党建群团暨党风廉政工作会。渝北区文化旅游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16日电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渝北区文化旅游委党建群团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5日上午,渝北区文化旅游委召开2021年度党建群团暨党风廉政工作会。在“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渝北区文化旅游委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文旅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推进渝北区文旅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渝北区文化旅游委主任吴云斌对去年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对2021年度的工作做了部署,并对下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提出意见。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抓好责任落实;二要突出百年主题,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中心组专题学习、读书研讨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载体,个人自学、专题辅导、参观红色遗迹等多形式,增强学习效果;三要坚持立说立行,积极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四要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配合做好建党100周年宣传工作,唱响新时代主旋律,传播新时代最强音;五要不断正风肃纪,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工作;六要注重凝心聚力,合力抓好统战群团工作。要通过党建引领群团建设,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积极搭建平台载体,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服好务。

  当天下午,渝北区文化旅游委组织党员干部走进歌乐山渣滓洞,参观红岩魂陈列馆,缅怀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感悟不屈不饶的红岩精神。活动中,实地接受党史教育,观看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了解革命先烈勇不屈的光辉事迹,重温那段难以忘怀的历史。

  渣滓洞参观结束后,大家在红岩魂陈列馆,认真聆听红色故事,参观书籍、照片、遗物等珍贵史料和复原场景。在革命烈士墓前,党员同志们默哀、致悼词、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从对革命先烈的铭记和缅怀中深切感受革命先烈坚定不移的政治志向、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使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深入人心。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弘扬先烈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不屈不挠精神,立足岗位执着奉献,以更大的干劲更扎实的工作,为党旗增辉,为文旅添彩。(刘政宁、许美延)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