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坚守小微情怀  从心出发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2021年10月14日16:3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陈伟茗与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结缘在2014年,作为应届毕业生的他,经过严格的筛选,加入民生银行大家庭,成为了一名小微客户经理。七年多的时间里,他严于律己,不断进取,从心出发,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以过硬的业务素质赢得了众多客户好评。

  民生银行第一课:“执着一定会成功”

  2014年7月7日,陈伟茗怀揣着忐忑而兴奋的心情,到民生银行重庆两江新区支行(原北部新区支行)报到。上班第二天,初出茅庐的陈伟茗就跟随同事们,一起到渝东北、渝东南各区县跑市场,登门拜访小微客户。

  在拜访客户的路上,支行领导耐心给陈伟茗上了一课。“做小微客户经理,第一就是要有底线,有情怀;第二就是要踏实肯干,勤奋为先;小微客户经理只要虚心学习、不怕吃苦,英雄不问出处,执著就会成功。”领导的一番话,掷地有声,至今仍激励陈伟茗奋发向上,在小微路上一路披荆斩棘。

  星夜兼程团队协作 完成“不可能”小微任务

  “客户在哪里?业务怎么做?怎么识别风险?......”初到小微客户经理岗位上,作为职场小白,陈伟茗对业务一无所知。幸运的是,民生银行两江新区支行是一支充满正能量、充满温暖的团队,每位同事都热心的给陈伟茗解答业务知识。支行还安排两位小微客户经理前辈,“手把手”带着陈伟茗一起走访客户现场、讲解信贷知识,指导他与客户交流的技巧。

  陈伟茗在拜访客户的路上。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每天平均4个客户的拜访量,几百公里的路程,还需要完成贷前调查、上报、审批、发放,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我们团队完成了。”2014年7月,陈伟茗刚加入民生银行时,便协助支行团队小微客户经理维护家电集群项目。目标是在一个月之内完成100余户家电客户的续授信工作。由于客户分布在重庆的各个区县,7、8月份正是重庆天气最炎热之时,却也是家电行业集中打款、备货的高峰期。

  民生银行两江新区支行小微团队员工奔赴各个区县,逐一拜访客户收集续授信资料。为了节约时间,往往上午抓紧拜访完客户后便赶在客户午休上班前到达下一个客户经营地。同事们相互合作的团队精神,深深打动了陈伟茗。“在民生银行的每一份经历,每一个奋斗的日子,每一个加班的凌晨,每一段和同事们并肩战斗的岁月,都是值得回忆的青春。”

  “传帮带” 民生小微铁军一直在路上

  “腿勤、手勤、口勤,对客户一定要多拜访、多了解、多关心。”“前辈们”时常给陈伟茗念叨跑客户的心得,大家的拼劲和韧劲给陈伟茗深深影响了陈伟茗。所谓“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在协助前辈客户经理工作的同时,陈伟茗也逐步开始利用空余时间,走上街头,一个一个店铺的进行陌生拜访,屡败屡战,毫无怨言。经过七年的民生小微生涯,如今,陈伟茗逐步成长,独立带领一个5人的小微团队。他主动培养新人,手把手传帮带,开始了新一轮的小微传承。

  民生银行两江新区支行·两江个贷总部小微铁军团队。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陈伟茗说,从事多年小微客户经理,自身感触最深的是要“以客户为中心”做好服务,真诚对待客户。他身边有很多客户都是合作5年,甚至是超过10年的老朋友。“用真心换真心,用真情换真情,把客户的生意当做自己的事业,只要客户提起民生银行竖大拇指的时候,就是最为自豪的时候。”

  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7年的民生小微生涯,陈伟茗一路荆棘,一路艰辛,一路的星光与汗水。作为民生小微人,在陈伟茗的身上,有每一个民生小微人的影子。“从心出发,真诚服务客户,便能赢得客户的信任与尊重。”(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