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警方摧毁一骗税、非法经营地下钱庄犯罪团伙

2021年10月20日16:1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20日电 (刘政宁)近日,重庆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骗取出口退税案,摧毁一个骗税、非法经营地下钱庄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全链条打击该团伙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骗取出口退税、非法买卖外汇等犯罪活动,涉案金额超60亿元。

  今年年初,重庆警方在工作中发现一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重要线索,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牵头组织渝中区分局、九龙坡区分局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

  经查,以重庆人陈某(男,45岁)、王某(男,44岁)为首的犯罪团伙,通过伪造收购单、虚假转账等方式,多环节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后,用张某(男,39岁,陕西西乡人)控制的对外贸易公司骗取出口退税,累计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4.3余亿元、骗取出口退税1000余万元。同时,犯罪嫌疑人还利用虚假出口贸易骗取当地政府运输补贴。

  “该团伙分工明确,犯罪手法隐蔽。”专案组民警介绍,该团伙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骗取出口退税,还通过地下钱庄非法买卖外汇,严重扰乱经济秩序。

  专案组查明,陈某、张某通过刘某(男,41岁,广东饶平人)非法买卖外汇1000余万元。犯罪嫌疑人刘某利用其名下的离岸贸易公司外币账户和境内账户,大肆为境内外不法分子提供资金过账、非法买卖外汇等违法业务,涉案金额达60余亿元。

  彻底查清犯罪事实后,近日,专案组分赴新疆、广东等地实施收网行动,一举摧毁骗税、非法经营地下钱庄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