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渝北龙山街道今年已整治新增违建26处

2021年12月11日12:3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11日电 今年以来,渝北区龙山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把整治违法建筑列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以“品质龙山、美好家园”为城市治理目标,深耕细作做好违法建筑治理工作,强化源头管控,解好治理难题,以精细化管理绣出城市的品质品牌,为辖区群众生活提供一个良好的宜居环境。

  在工作中,龙山街道通过抓源头预防,打好宣传战;抓集中整治,打好歼灭战;抓联动执法,打好协同战;抓规范处置,打好全民战;抓机制建立,打好持久战这“五抓五战”举措,扎实开展违法建筑整治。

  如在抓集中整治工作中,龙山街道对辖区内规模较大、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突出的违法搭建行为进行了坚决查处,先后依法拆除了唐记红木酒店旁廊桥、广东海鲜大排档等违法建筑,真正起到了处理一个、震慑一片、教育一群的社会效果,得到居民群众的赞誉。

  同时,建立巡查制度,构建起以街道、社区、网格员、物业为架构的四级联动巡查机制,全天候、全方位开展巡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拆除、第一时间回复的“五个一”日常巡查标准,全力将新增违法建设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

  针对节假日违法搭建易发多发的特点,层层落实值班人员和巡查人员职责,与节假日值班同安排、同要求、同检查,确保巡查无盲区,监管全覆盖,处置有人员。对于新增违法建筑,街道实行“一周拆除”,即一周内完成现场踏勘、文书送达、及时拆除。

  截至目前,龙山街道已完成整违3811平方米,超额完成2%;及时制止和处置新增违建26处;累计收到群众来电投诉86起,办结率、满意率100%。2022年,龙山街道将继续开展违法建筑整治工作,全面巡查监控,确保拆除后违建不复建、不回潮。(刘政宁、朱小燕)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研讨会在渝召开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大学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10日,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研讨会在重庆大学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兰州大学、西南大学等近50所高校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交流经验、分享综合改革成果。 据了解,教育部自2018年启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以来,先后分两批在8个省区市、25所高校、92个院系开展了试点工作。…
2021年重庆市职工讲“四史”故事大赛举行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胡虹)12月9至10日,“中国梦·劳动美”2021年重庆市职工讲“四史”故事大赛在重庆市沙坪坝区举办,来自全市各区县(行业)45支参赛队伍64名选手参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知识问答”和“主题讲述”两个环节。…
2025年重庆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将达到16件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胡虹)近日,《重庆市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已经重庆市政府同意,由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规划》明确了重庆市“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具体举措,并展望至2035年的远景目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