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沙坪坝联芳街道:重庆小面做“锦线” 绣国庆色彩

2021年09月29日20:3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联芳街道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联芳街道组织开展“吃重庆小面 庆祖国华诞”倡导国庆新民俗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民俗体验、文化体育健身等活动,丰富居民假日生活,倡导节日新民俗,激发群众爱国热情。

  28日下午,在联芳街道辖区平顶山文化公园民宿-鸭血粉丝窝内,退役军人、中共党员、居民、共建单位代表和社区工作人员等80余人共聚一堂。

  “大家热热闹闹聚在一起,天南海北聊起来,感慨祖国发展日新月异。”街道居民王先生说。活动现场,通过观看《重庆小面》纪录片、参与互动活动、书写国庆寄语、开展《我的祖国 我的党》快闪,抒发强烈爱国情怀。

  在喜庆热烈的氛围中,居民们同吃一碗热气腾腾的“国庆面”,为祖国母亲献上“国泰民安”的生日祝福。

  现场活动共分为3个主题。吃重庆小面,忆红岩精神,辖区老党员代表通过小面的发展历程,讲一段红岩故事;吃重庆小面,展沙磁风貌,辖区小面店优秀创业者通过分享他们的奋斗青春,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践行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风貌;吃重庆小面,憧沙区未来,组织居民在纸上书写对祖国的美好寄语和畅想,共话美好未来。

  据了解,国庆假期间,联芳街道将以“邻距离”党建服务品牌为引领,联动辖区社会单位,开展国庆民俗活动周系列线上线下活动,通过开展上门送温暖、商圈悬挂国旗、观看爱国电影、传唱红色歌曲、邻心向党全面阅读等系列活动,挖掘传统文化节日内涵,倡导国庆参加爱国活动新民俗。(刘政宁、钱钰璐)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