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 重庆代表团获3枚金牌

2021年09月29日20:0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陈琦、刘敏)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消息,9月28日,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中,重庆代表团共获得3枚金牌、6枚银牌、2枚铜牌,以及6个优胜奖。

  据介绍,本次大赛以“展技能风采、促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农村实用型技能,设立砌筑工、汽车维修工、农机修理工、电工、美发师、养老护理员、育婴员、西式面点师、餐厅服务员、电子商务师、中式烹调师(羊肉烘烤)等11个比赛项目和中式面点师(馕制作)表演项目,640名选手、342名裁判参赛。

  重庆代表团此次共派出22名参赛选手、21名裁判、10名技能展示交流活动主要人员等参加大赛。其中,22名参赛选手参加全部11个赛项的角逐。通过三天的激烈比拼,重庆代表团共17人获,获奖率达到77%。

  获得育婴员项目金牌的重庆选手袁腾介绍,今年比赛第一次设置育婴员项目,比赛模块和实物没有参考,一切全靠自己摸索。为了这次比赛,她看了很多书,查阅了很多材料,一遍又一遍地摸索让她最终突围成功摘金。

  来自重庆五一高级技工学校的学生田飞鸿在本次大赛美发师项目中获得金牌。他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大型比赛,他也总结,比赛不仅要有高超的技能水平,还要有过硬的心理素质。

  重庆参赛代表团团长、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谢辛表示,重庆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积极筹建“技能+智能”人才创新培养示范区,争取部市共建,努力打造“高技能人才、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范例;加快培育技能人才和乡村工匠,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据了解,近年来,重庆市深入实施“巴渝工匠2020”计划,截至目前,重庆市共有技能人才380.4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104.5万人,占技能人才总数的27.5%。同时,重庆积极实施“巴渝工匠2025”行动计划,力争到2025年全市技能人才总量达到450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超过135万人,占技能人才总量比例突破30%。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