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龙山街道吹响百日攻坚“集结号” 亮出消防整治“组合拳”

2021年09月07日12:0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7日电 近日,为进一步筑牢辖区高层建筑防火“安全墙”,渝北区龙山街道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大力开展消防整治行动,推出“多宣传+严排查+强整改”组合拳,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以高质量服务促进城区高品质生活。

  如今,走在龙山街道辖区,随处可见消防安全宣传。据了解,龙山街道通过统筹线上线下资源,利用各类宣传载体,采用物业微信群、安全稳定群、消防工作群和居民手机短信“的”三微一信“进行线上广泛宣传,并线下投入20余万元在楼道、电梯等显著位置宣传警示标语、警示案例。

  同时,街道借助宣传展板、标语、企业LED显示屏发布宣传标语,提高了群众知晓率,通过再动员、再宣传,积极把工作触角延伸至居民身边。

  街道还常态化开展了”五进“活动,分为通道被占用、电器燃气违规使用、乱丢烟头、消防管网无水、违规操作、消防意识缺失六个方面,制作了260块事故宣传展板在物业小区、人员密集区域进行摆放。

消防管网无水整治后。龙山街道供图

  在消防整治工作中,街道做到排查”全覆盖“,加强”深排查“,齐力”严排查“,推动综合治理见到实效。

  此外,龙山街道始终把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成立了以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和社区书记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联席会、推进会,推动解决疑难问题,切实保障综合治理顺利推进。

  龙山街道还结合辖区整治工作实际,建立了”日、周、月“工作推进机制,制定”三色分类挂图作战“机制倒排工期、限期完成,创建主要领导包片、分管领导包社区、驻居干部和社区书记主任包小区、网格长和网格员包楼栋和住户的”四级包案“挂牌整治机制,确保整治有力。

  此外,该街道积极推广物业企业运用高层建筑管理系统,有效提升消防设施维护管理水平,同时聘请重庆市市政设计研究院编制了智能交通改善方案,提升整治的智能化水平。(刘政宁、王彦雪、王小燕)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