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志愿服务有温度 让孩子们快乐充实过暑假

2021年08月03日20:1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3日电 孩子放了暑假没有人辅导作业?没有地方去活动怎么办?渝北区龙山街道龙山路社区的答案是:开展“暑假作业帮帮帮”志愿服务活动,请来志愿者为孩子们辅导作业,开展不同主题的活动,让孩子们快乐充实过暑假。

  炎炎夏日,走进龙山路社区微型少年宫,可见孩子们正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做作业。期间,孩子们碰到不会的题就会举手示意,在旁边的志愿者就会立刻来到孩子身边,为他们答疑解惑。“我在这里参加了好几次活动了,遇到不懂的,哥哥姐姐们会耐心地讲到我会做了为止。”正在这里做作业的陈培文表示。

  除了辅导作业,让陈培文开心的是这里还可以参加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这段时间,他已经参加了礼仪学堂、硬笔书法、画脸谱、树叶画等活动,让他学习到了不少知识。“今天下午我们还要上课,学习防溺水的知识,我觉得挺有意思的。”陈培文满怀期待。

  据悉,“暑假作业帮帮帮”志愿服务活动由龙山路社区党委主办,龙山路社区妇联、团委、青少年之家承办,是龙山路社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为了办好这次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广泛收集辖区青少年儿童的需求,并从7月初开始,一方面在社区党员内寻找志愿者,为主题活动开展做好准备,另一方面还从在读大学生和高中毕业生招募志愿者以满足孩子们的作业辅导需求。

  截至目前,该志愿服务已开展了22天,劳逸结合的方式不仅得到了孩子们的喜爱,也赢得了辖区居民的广泛认同。“放暑假了,本来还在为娃儿去哪儿做作业发愁,没想到社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有志愿者辅导作业,还开展形式丰富的活动,娃儿开心,我们家长也放心,希望社区能继续开展类似活动,为我们提供更多便利。”社区居民岳艳章说道。

  “这次活动收到了良好反响,下一步,社区将根据疫情防控需求和孩子们的需求,对活动时间、形式进行优化调整,以确保孩子们在安全前提下度过一个更快乐、有意义的假期。”龙山路社区党委书记熊秀琴表示。(刘政宁、王彦雪、杨云)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