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暑假来了 铜梁区图书馆心理咨询室免费开放

2021年07月10日21:3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龙乡心驿站 温暖你我他”公益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10日电 假期里,家长如何对孩子进行良好的家庭教育,增进亲子沟通?如何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促进成长发展?如何解决孩子不听话,做作业拖拉、学习困难……

  7月10日,在重庆市铜梁区图书馆主办、重庆正好心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开展的“龙乡心驿站 温暖你我他”公益活动上,由两家单位联合打造的心理咨询室正式面对公众免费开放,家长、孩子遇到的烦心事,都可以到这里找心理咨询师说一说。

  铜梁区图书馆馆长蒲克玲介绍,眼下正值暑假到来,不少家庭将会面临家庭教育、亲子沟通、孩子学习等一系列问题的困扰,为了帮助更多的辖区群众正确面对、解决,铜梁区图书馆联合专业的心理咨询机构打造了心理咨询室。


心理咨询师与孩子们开展游戏互动活动。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心理咨询室集心理咨询、心理测量与评估、心理沙盘游戏辅导、心理团体辅导、情绪宣泄等功能于一体,可提供儿童青少年成长发展,亲子沟通,家庭教育等方面的心理咨询。开放后,铜梁区群众可通过龙乡心驿站微信群、铜梁区图书馆官微等进行心理咨询预约。

  “孩子才放假几天,我就觉得亲子关系受到严重影响,刚刚通过做心理咨询发现,虽然孩子顽皮,但我的教育方式也不太正确,我相信这个心理咨询室能帮助不少家庭。”活动现场做了心理咨询的家长表示道。

  活动当天,心理咨询师还在铜梁区图书馆组织开展了团体沙盘游戏活动,以多样多趣的方式让家长和孩子理解双方的情绪与感觉,学会沟通与表达的技巧,促进儿童社会性发展。据悉,铜梁区图书馆还将在暑假开展系列公益活动,为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陈琦、何娜)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