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欢乐庆中秋 渝北回兴街道中秋活动精彩纷呈

2021年09月19日10:5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茶艺培训展示活动现场。回兴街道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19日电 为更好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辖区居民感受浓浓的中秋佳节,近日,渝北区回兴街道以及辖区的17个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了一系列庆中秋活动。

  在回兴街道文化服务中心开展的“我们的节日·中秋”全民阅读茶艺培训展示活动中,国家高级茶艺师陶玲现场进行了茶艺展示、茶知识分享,让大家了解茶叶的分类和功效以及冲泡方式,以茶代礼、以茶会友,感受中国茶文化的魅力。

  猜灯谜、穿汉服、做灯笼……9月17日,“邻里共团圆 欢乐庆中秋”科桐路社区“身边好邻居”颁奖仪式暨中秋游园活动在欢乐颂小区盛大举行。汉服拍照、猜灯谜民俗风味十足,做月饼、糊灯笼,居民亲手制作氛围其乐融融,科普知识知多少、垃圾分类掷沙包,在游戏中感受生活的美,每个项目都吸引了居民竞相体验。

  9月17日,双湖路社区两委以“庆中秋 话团员 晒家风”为主题,以互讲、互晒、互学的方式,开展了中秋茶话会。活动中,大家围坐一堂,一边品尝美味的月饼,一边交流自己的家风故事,优秀的家风故事让现场掌声连连。

  此外,龙石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工作人员、辖区党员、热心居民共计50余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学党史 迎中秋 做月饼 送温暖”中秋节主题活动,通过做花灯、猜灯谜的形式培养党员、居民群众的廉洁意识,让廉政文化入脑入心。(刘政宁、王嘉梅)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