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两江新区智能垃圾分类厢房“上岗”

2021年11月23日14:2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生活垃圾分类智能投放厢房。两江新区城管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11月23日电 近日,一座漂亮的“生活垃圾分类智能投放厢房”出现在了两江新区金山街道民心佳园。这是两江新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落实住建部重点项目,改造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站)的一个典型样板。

  该垃圾分类智能投放厢房不仅颜值高,还可以自动开门、除臭、称重等。同时,厢房内设有暂存间、清洗间、智能积分兑换机,配置有洗手台、空调、显示器、消毒器等,让市民分类投放垃圾更加方便快捷。

  据悉,民心佳园是重庆市首个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公租房小区,现入住约1.76万户,约4.2万人。通过开展多元化宣传、精准化指导以及党员带头等方式,生活垃圾分类理念逐步深入人心,民心佳园D区的参与率达到90%以上。

  为进一步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两江新区对民心佳园D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位进行了优化整合,在小区内修建了两处生活垃圾分类智能投放厢房,全面解决了D区居民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需求。

  该厢房约50平方米。居民将手中的垃圾分类别投放至箱内,等箱门关闭后,屏幕上会显示投放垃圾重量,后台会自动将积分记录到居民的积分卡上。

生活垃圾分类智能投放厢房。两江新区城管局供图

  “传统的垃圾桶存在着的异味重、易滋生蚊虫等缺点,智能投放厢房的启用,取代了原来散放在各单元门口的垃圾桶,实现了对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的‘一站式’管理。”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种厢房可以有效防止垃圾产生的异味外漏,提高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兴趣,提升了居住环境品质。

  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面展开以来,两江新区认真制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积极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各街道、各社区落地实施。

  下一步,两江新区将实施“清零”和“两高一重”专项提质行动,落实住建部重点项目,计划改造提升300个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站),切实增强生活垃圾分类实效。(刘政宁、赵鹏)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