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江北寸滩街道推动垃圾分类走进千家万户

2021年12月13日17:1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中亿阳明山水小区垃圾收集点整改后。寸滩街道供图

  人民网重庆12月13日电 随着垃圾分类推广普及,很多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接受程度从“新时尚”慢慢变成“新日常”。连日来,江北区寸滩街道通过鼓励引导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定点投放垃圾分类收集点、严格实施垃圾分类检查等方式,将垃圾分类融入辖区居民群众日常生活中。

  为此,街道贴近群众生活做了大量宣传工作,寸滩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长文华华说:“我们召集社区、物业、志愿者、保洁人员及分类督导员开展培训,通过上门发放一封信、分类指南、开展‘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等方式引导居民在家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每天7-9点和18点-20点两个时间段前往收集点投放。”

  据金科物业公司冉经理介绍:“我们小区的垃圾收集点是从11月20日开始运营的,通过前期不断宣传倡导,现在居民们大多很配合。”在金科廊桥水岸小区,6个垃圾分类收集点有序规划在各处,服务着该小区2000余户居民。家住小区15栋居民崔建华表示,小区定点投放垃圾分类收集点是她盼望已久的事,“以前单元门口摆放着1个大垃圾桶,各类垃圾通通堆积在桶里,夏天味道大得很!现在大家按照垃圾分类标识扔垃圾,小区干净多了。”

  在寸滩街道辖区内,部分小区由于物业新旧更替后入驻时间短等原因,垃圾分类问题相对突出。因此,街道建立起不定期随机抽查机制,通过突击检查、督导排查小区和临街商铺等垃圾分类执行情况,有力推动垃圾分类工作。

  “今年以来,街道已完成兰溪小区、中亿阳明山水、金科廊桥水岸等小区的垃圾分类收集点部署工作,发动网格员、楼栋长、党员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等1900余人次,组建宣传队伍、巡查队伍等20余支,开展突击检查10余次。”寸滩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努力推动垃圾分类走进千家万户。(刘政宁、刘鎏)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研讨会在渝召开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大学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10日,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研讨会在重庆大学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兰州大学、西南大学等近50所高校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交流经验、分享综合改革成果。 据了解,教育部自2018年启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以来,先后分两批在8个省区市、25所高校、92个院系开展了试点工作。…
2021年重庆市职工讲“四史”故事大赛举行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胡虹)12月9至10日,“中国梦·劳动美”2021年重庆市职工讲“四史”故事大赛在重庆市沙坪坝区举办,来自全市各区县(行业)45支参赛队伍64名选手参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知识问答”和“主题讲述”两个环节。…
2025年重庆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将达到16件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胡虹)近日,《重庆市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已经重庆市政府同意,由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规划》明确了重庆市“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具体举措,并展望至2035年的远景目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