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江北推点单式志愿服务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1年12月05日16:5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5日电 12月4日,江北区“青春志愿行 奋进新征程”2021年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暨“冬日阳光·温暖你我”关爱行动在石子山社区体育公园内启动。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重庆市江北区委、江北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江北群团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活动现场,江北区八支志愿者队伍为群众提供了政策宣讲、普法宣传、按摩服务、免费理发、绘画体验等类别丰富的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现场开展志愿服务。共青团重庆市江北区委供图

  只要有需要,就可以“点单志愿”,申请获得志愿者服务。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对共青团重庆市江北区委推出的“点单式”志愿服务进行了宣传推荐。据了解,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志愿服务更加贴民心、合民意,江北区团区委推出“点单式”志愿服务品牌通过“点单+派单+接单+评单”的运行机制,为江北区内群众提供“点对点”高效率精准式志愿服务。

  目前,“点单志愿”服务仅受理集体申请(企事业单位、学校、村、社区等),暂不接受个人申请。申请单位和关注“江北共青团”微信公众号,进入主菜单,点击右下角“点单志愿”里“申请入口”,便可以填写志愿服务需求,工作人员将及时回复申请,确认并协调志愿者队伍开展服务活动。

  “目前全区实名登记注册志愿者突破20万人,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及团体312个,累计提供服务时长超631万小时。”共青团重庆市江北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团区委将组织志愿服务队在全区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和引领广大青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担当新发展使命,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实现诺言,为加快建设全市“两高”示范区和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区贡献青春力量。(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