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团潼南区委“千名志愿者周末行动”助力城市治理

2021年11月29日14:0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29日电 “垃圾可分为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它垃圾,请您了解一下垃圾分类的知识。”11月28日,在潼南区桂林街道东风社区广场上,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给来往的市民发放宣传单,向他们介绍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为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当天,团潼南区委组织潼南区桂林街道、潼南区法院、潼南区检察院、潼南区朝阳小学联合开展助力城市治理志愿服务活动,15名少先队员在家长的陪伴下,通过“小手牵大手”方式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和防电信诈骗知识。

  家住潼南区桂林街道鸿鸣春天小区的郑大爷说:“这些志愿者讲得好,宣传单上面也写得很清楚,让我们很容易就明白了垃圾怎么分类。”同时,潼南区朝阳小学五年级少先队员刘恩表示通过向叔叔阿姨、爷爷奶奶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对垃圾分类印象更加深刻。

  据团潼南区委副书记胡祥辉介绍,自10月9日潼南区启动城市治理重点工作百日攻坚以来,潼南共青团组织动员该区各级团、队组织,利用双休时间开展“千名志愿者周末行动”,通过参与车辆乱停乱放、人车抢道、垃圾乱推乱倒、违规摆摊设点等不文明行为劝导,开展垃圾分类、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城市治理。

  “下一步,我们还将组织动员更多青少年参与‘千名志愿者周末行动’,不断激发市民参与城市治理的社会责任感,形成全社会爱护环境、节约资源、遵守秩序的文明新风尚。”胡祥辉说。(刘政宁、郑三清)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